CNN发现美国警方大量销毁还未检测过的强奸案证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30 15:52

【编译/观察者网 陈睿】

长久以来,美国强奸案受害者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她们忍受着长达数个小时繁复的DNA取证,希望警方最终能将罪犯绳之以法。但美媒调查发现,美国警方存在大量销毁还未检测过和未到期的强奸证据的行为。强奸案受害者得知后失声痛哭:“原来在警方眼里,我们如草芥一般。”

无助的强奸案受害者 CNN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29日报道,过去数年里,公众关注的焦点一直都在那些尘封已久的悬案上。比起启封旧证据和侦破悬案,警方大量销毁强奸证据的行为更隐秘。最重要的是,一旦强奸的证据被销毁,就再也无法找回。销毁证据带来的后果非常严重,强奸犯仍可能逍遥法外,而无辜者却恐遭无妄之灾。

而这些被销毁的证据中,很多还未接受过DNA检测。但是,按照美国的规定,正常的强奸证据的采集流程是非常复杂的。

受害者需要先回答细节问题:他触碰了你哪些地方?他使用任何道具了吗?他亲你了吗?你们有舌吻吗?你喝了什么吗?是否洗过澡?

随后,护士会让受害者慢慢脱下衣服,寻找每一处可能留有证据的地方,脖子上的吻痕、指尖的细屑、头发中的残留物等等都是重要的证据。

三到五小时后,这一切终于结束了。证据的DNA采集结束后将被封存,最后转交警方。

到这步,受害者们心存希望,幻想着警方能够早日找到强奸犯。但是,没有人会告诉受害者这些证据可能根本用不上,因为警方会像对待垃圾一样对待这些证据。

受害者在这里接受三到五小时的全身检查 CNN截图

CNN调查发现,在多达400起强奸案里,警方像丢垃圾一样丢掉了这些证据,而这些证据并没有过期或者超过上诉期限。

事实上,真实的数字可能更高。

2010年后,销毁强奸证据的行为已经开始了。报告显示,警方销毁了大量有关强奸案的调查报告,其中包含大量的强奸证据,有一些甚至刚入库几周就被销毁了。

这些证据里面,几乎80%都没有收集DNA数据,而这对确定嫌疑人非常重要,同时也能顺藤摸瓜发现嫌疑人其他的犯罪事实。

韦恩县检察官沃斯谈及此事时说,“公众对于销毁强奸案证据的关注还是不够”,他曾复查过10000多个过去的强奸案证据,并成功锁定了833个嫌疑人,这些人每一个都与多起性犯罪有关。

底特律检察官也谈道,“每一本强奸证据卷宗就代表了一个受害者”,“警方销毁数据的行为摧毁了他们寻求正义的希望。”

这些被销毁的证据中,有一部分是属于孩子们的。专家表示,这种行为是无法容忍的。年幼的受害者受限于年龄和认知,往往无法准确地描述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保存她们的强奸证据尤为重要。

一旦销毁了这些证据,这些孩子们寻求正义的希望便破灭了。CNN调查发现,警方提前销毁了47个孩子受害的证据,另有至少超过39人未接受DNA检测。

而强奸案的取证本身也困难重重。在和警方的交流中,受害者会本能地感到恐惧,不愿和警方合作。而被警方怀疑为强奸的案子也可能最后发现是双方自愿。收集强奸证据也并不能直接破案。

被封存的强奸证据 CNN截图

报道指出,一些警方官员称,他们相信删除强奸证据的行为是合理的,因为办案人员认为这些案件未来不会有新进展。所以,销毁证据只是一个常规操作过程,为了给证据室留下空间。

区别于其他暴力犯罪,美国警方并不重视强奸案。一位受害者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对待我就像垃圾一样。”

一些专家则认为,即使超过了证据保存的时间,警方也应该保留这些证据。受害者可能在几年后决定与警方接触,如果有新的证据出现,起诉便有可能。

“即使受害者现在不想参与,也并不意味着他们不会改变主意,”全国检察官协会主席兼加州检察官大卫拉巴恩说。“如果诉讼时效没过,而受害者改变了想法,但你已经销毁了证据,这时候一切都晚了。”

费耶特维尔警方悬案调查组组长苏玛明丁柯最早发现了大量被销毁的强奸数据,这引起了当地警局局长梅德洛克的重视。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两人都意识到急需改正警方的错误。

随后,经验丰富的性犯罪调查人员,法律,创伤治疗和法医学专家聚在一起,共同审查了案件档案。调查表明,警方没有接受过应对强奸案件的专业培训,也并不了解如何与性暴力受害者进行合适的交流。

报道指出,尽管警方做得不好,但调查组组长依然保持乐观和希望。他相信警方正往好的方向转变,他们之前只是缺乏应对相关犯罪的训练。他谈道,“警员们正在接受培训,他们会变得更好,随时期待外界对我们的重新评估。”

截止到目前,一些部门已经对CNN的报道作出了回应,他们修改了处理强奸证据的政策,有些引入了新的审核机制以确保此类事情不会再次发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睿
美国 强奸 证据 案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