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期间,美国、墨西哥、加拿大签署新贸易协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30 20:59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在阿根廷参加G20峰会期间,举行新闻发布会,签署新贸易协定。

11月30日,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签署三国新贸易协定  @视觉中国

“这是一场战争,战争有时会带来伟大的友谊,”特朗普在签字仪式开始时说。

特朗普将此贸易协定称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以取代1994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他一直认为北美贸易协定对美国不公平。

但是,特鲁多在讲话中则没有将新贸易协定称为“USMCA”,而是说“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特鲁多还直呼特朗普的名字:“唐纳德啊,这更加说明我们需要继续努力,取消我们两国之间的钢铁和铝关税。”

几个月前,特朗普对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钢铁和铝产品征收关税。此举引发了报复性关税,三国开始了新贸易协定的紧张谈判。

《赫芬顿邮报》报道称,美国对钢铁和铝仍然征收关税,但是加拿大官员表示,现在签署这项协议的一个好处是,在汽车关税方面,加拿大可以得到豁免,以避免美国对多达260万辆汽车的出口征税。

但是报道称,该协议的签署很大程度上只是形式,因为还要得到三国立法机关的批准才能正式生效。

墨西哥的新总统,该国64岁的左翼国家复兴运动党领导人洛佩斯(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将在当地时间12月1日就职,而他是否会履行前任总统达成的临时协定,还不可知。

而在美国,民主党将在明年1月重掌众议院。

责任编辑:徐蕾
墨西哥 美国 加拿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