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威胁新年用狙击手和炸弹“血洗”纽约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4 14:36

【文/观察者网 陈睿】

连日来,一家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媒体放出威胁,将在新年“血洗”纽约,狙击手和邮件炸弹已在路上。

恐怖分子正俯瞰纽约 PJ Media报道截图

据美国PJ media当地时间12月2日消息,支持IS的媒体在网上放出了恐袭威胁,建议使用狙击手和炸弹包裹袭击纽约,并强调会在新年发动攻击。

报道称,11月中旬,一幅IS海报突然现身网络,恐怖分子宣称在新年将发动新一轮的袭击。海报上,一个蒙面的恐怖分子手持血迹斑斑的匕首,眼神凶狠,背后是2016年圣诞期间柏林遭袭的图片。海报中将新年称为“复仇之日”。

不久后,支持IS的媒体又放出了一幅爆炸后的城市效果图,纽约硝烟滚滚,四处都是火光。图片还配上了一段文字,“很快,就在2019年1月1日,新年之际。阿拉会让怀疑他的人看到世间最恐怖的事情。”

据报道,12月3日,还是之前放出爆炸效果图的媒体,发出了最新的海报。一个全副武装的恐怖分子站在高处,俯瞰着纽约全城。海报上,纽约的字样被像血泼过的2019-1-1盖住。下面配有几行字,“用汽车炸弹和人肉炸弹袭击他们,用黏性炸弹和可疑包裹震慑他们,用狙击手和暗杀者干掉他们,用不断地入侵恐吓他们。”

恐袭消息一出,大家还是有些震惊。不过在社交媒体上,网友们都挺乐观,自黑的同时不忘嘲讽下IS。

据报道,已故IS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Abu Muhammad al-Adnani)可能是这一系列媒体威胁事件的发起者。他曾多次在互联网上发布音频,煽动叙利亚境外追随者发动袭击。虽然,他已于2016年在美国空袭中丧生,但支持IS的媒体和他们的追随者深受他在宣传方面的影响。

最终,支持IS的媒体和他们的追随者构建了一个网络宣传阵地,他们制作富有煽动性的海报和蛊惑人心的口号,在网络上大肆传播,招募更多的追随者。去年,IS的宣传阵地发动了一波猛烈的攻势,号召他们的追随者在假日发动袭击。

据CBS此前报道,来自加州的埃弗里特•亚伦•詹姆森是其中的典型。2018年6月,他开始策划在旧金山圣诞期间制造枪击和爆炸事件,后被FBI卧底发现后认罪。詹姆森承认,在开始策划爆炸后,他相信和他合作的卧底和IS有牵连,他想通过爆炸支援IS的恐怖活动。在接受审讯时,FBI发现他特别喜欢脸书上一张来自IS支持者的海报,图片中圣诞老人俯瞰着时代广场,旁边摆放着一盒炸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睿
伊斯兰国 恐怖袭击 纽约 海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