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叫“伊万卡”和“梅拉尼娅”的新生儿数量暴增 “唐纳德”受冷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6 10:08

【文/观察者网 王慧】

现在,美国人给孩子起名叫“伊万卡”(Ivanka)和“梅拉尼娅”(Melania)的数量暴增。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5日报道,最近AreaVibes基于美国社保局数据做了一个关于美国婴儿名字的数据分析报告,发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名字“唐纳德”(Donald)并不受欢迎,使用率下降;而他的女儿“伊万卡”和妻子“梅拉尼娅”的名字却很热门。此外,分析还发现,美国人现在越来越喜欢给孩子发明“独一无二”的新名。

统计报告截图 下同

从对美国“第一家庭”名字的分析中可以看出,女性名字比男性名字更受欢迎。虽然特朗普的二女儿蒂芬妮(Tiffany)名字的使用率自2015年以来下降了17%,但“伊万卡”和“梅拉尼娅”的使用率分别上升了362%和227%。

相比之下,“第一家庭”男性的名字的表现非常一般。特朗普的名字“唐纳德”(Donald)的使用率自2015年起下降了11%,他的儿子“埃里克”(Eric)名字的使用率下降了6%。“第一家庭”男性名字中最受欢迎的特朗普小儿子 的名字“巴伦”(Barron),2015年以来这个名字的使用率增加了90%。

“第一家庭”成员名字在新生儿中的使用率情况

报告称,1992年克林顿入主白宫时,“第一夫人”希拉里的名字也风靡一时,随后使用率急剧下降,但报告未给出任何相关数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有其他统计数据显示,希拉里成为“第一夫人”后,她名字的使用率下降了90%。

在对美国当前婴儿男名和女名的分析中,美社保局首先统计了从1950年到2017年之前美国的婴儿出生率。从2007年以来,美国的出生率下降了11.2%,男孩的出生率一直高于女孩。

1950-2017年美国婴儿出生率统计

尽管出生率下降,罕见名字的出现频率却越来越高。与1950年相比,美国婴儿的出生率只上升了1%,但有特殊名字的婴儿数量却增加了4倍,美国人平均每年给孩子“创造”出330个独一无二的新名。

在新名的增长率上,男名略高于女名。男婴新名的增长率是每年1.83%,女婴的为1.64%。

取罕见名字的新生儿数量越来越多

美国人现在最爱给男孩女孩起什么名字呢?这份报告通过大数据做了统计。

男孩最常用名“奥利弗”(Oliver)、“利亚姆”(Liam),女孩当然叫“艾玛”(Emma)。

美国各州使用率最高的婴儿男名和女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特朗普 美国 名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