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拍抖音视频 印度学生打架致8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6 17:57

【文/观察者网 陈睿】

据《新印度快报》12月5日消息,近日,抖音“Nillu Nillu”挑战风靡印度。年轻人手拿树枝,拦截路过车辆,对其疯狂热舞,拍下视频配上神曲“Nillu Nillu”并上传抖音。因扰乱交通秩序,当地居民不满进而与拍抖音的学生发生冲突,事故共造成8人受伤。

《新印度快报》报道截图

今年10月,抖音国内日活跃用户已经突破2亿,月活跃用户突破了4亿,并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而海外版的抖音TikTok已经在很多国家实现突破。纽约时报称”对很多西方用户来说,TikTok可能是现存仅有的真正令人愉悦的社交网络”。

在TikTok上,大量的印度年轻人参与了“Nillu Nillu”挑战活动。“Nillu Nillu”在印度语里意指“停下”,拍视频的年轻人拦下行驶中的车辆,在车前疯狂起舞。他们使用的背景音乐是一首同名歌曲《Nillu Nillu》,这首出自印度2004年的电影《雨又回来了》(rain rain come again)的歌曲,最近莫名火了起来。

社交媒体上宣传“Nillu Nillu”的海报 印度时报截图

可能到现在大家还不太明白“Nillu Nillu”到底怎么回事,上几张图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下印度人的脑洞。

印度年轻人玩得开心,但有人就不乐意了,指责这帮人扰乱交通秩序,冲突就这么发生了。

据报道,上周五(11月30日),一群学生为拍摄视频,扰乱了蒂鲁尔市的交通秩序,一条名叫Annara的路几乎瘫痪。一些当地居民让他们离开,双方发生争执但并未酿成大型冲突。

没想到周一(12月3日),学生又回到当地,和居民再次发生冲突,8人受伤。冲突中临近商店的玻璃被石头砸碎,学生随后逃离现场。

事件目击者默罕默德说,“我弟弟只是问了一句,能不能到旁边去拍视频,不要扰乱交通。就因为多说了几句,那群学生就动手打人。”

早前,喀拉拉邦警方曾发出警告,告诫人们不要去拍摄并上传那些包含危险动作的“Nillu Nillu”视频,尤其是跳到行驶的机动车前跳舞这类。

但效果似乎并不显著。冲突事件发生后,喀拉拉邦警官普拉加什说,“用这种方式拍抖音视频,影响他人不说,还有可能造成人身伤亡。因为拍视频堵住了路,救护车等重要车辆可能会无法通过,应以妨碍公共安全罪定义这些行为。无论是学生,还是那些与之起冲突的反对者,都已经严重违法。”

事件发生不久后,《印度时报》称,在喀拉拉邦冲突事件的影响下,抖音宣布将在TikTok上撤下神曲“Nillu Nillu”,并删掉所有有关“Nillu Nillu”的搜索标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睿
印度 视频网站 打架 危害公共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