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俄经济增速不高 但与西方国家基本一致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6 20:3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俄“塔斯社”、“卫星社”12月6日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今天(6日)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俄经济非常积极的一年。

6日下午,梅德韦杰夫在直播中回复了第一频道、俄罗斯-1、NTC、RBC以及TTTV等电视台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梅德韦杰夫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存在各种困难,我们在很多方面还不满意,但总体上我可以说,今年的经济成果非常积极。”他补充说,由于对油价预测偏于保守,俄经济还有余量,俄罗斯完全有能力稳定发展。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截图

梅德韦杰夫表示:“今年对国家非常重要,今年举行了几次大型选举,总统选举和其他行政机关选举。所有计划的事情都已完成。”

在谈到俄罗斯经济增速时,梅德韦杰夫指出,“2018年前10个月,俄罗斯的经济的增速约为1.7%,这正是我们预期中的数字。确实,增速不高,但经济还是在增长的,且与欧洲国家的增速基本一致。”

但他强调,俄罗斯需要更高的经济增长速度,这也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总统令中下达的目标。俄罗斯将争取在2020年前实现2%左右的经济增速,而到了2021年里需要达到3%。另外,俄罗斯2018年全年的通胀率预计将为3.5%,符合政府将通胀率控制在4%以内的目标。

另外,梅德韦杰夫还提到,2019年将会是最困难的一年,因为从2019年起俄罗斯开始提高退休年龄,这一决定是俄政府几十年最困难的决定。

责任编辑:连政
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复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