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惊喜客串”超人漫画,这次形象还挺正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7 17:10

【文/观察者网 何律衡】

美国漫画巨头DC在新一期的超人漫画中“请”来了普京做客串。令人意外的是,普京这次在漫画中的形象似乎“正面”了不少。

据“今日俄罗斯”(RT)12月6日报道,最新一期的超人漫画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客串人物:俄罗斯总统普京。

“今日俄罗斯”12月6日报道截图

在普京出现的情节中,超级英雄火风暴不小心将一群俄罗斯平民冻成了冰,普京为此非常生气。他站在克林姆宫前,两侧是坦克士兵,宣称他将“不再容忍美国的谎言”并为此展开报复。他认为,火风暴是为美国政府工作的。

超人开始向他解释,这件事是一个很大的误解。火风暴不是故意的,并且他还可以用自己的超能力给俄罗斯人解冻。

漫画中普京与超人对峙

然而,当火风暴带着一个他解救的孩子回来时,普京仍然下令向他开火。

超人赶来救下了孩子,普京迅速地离开了现场。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看过这一期漫画的网友们对此表示:吓死我了……

图自推特

“今日俄罗斯”评论称,尽管该漫画系列的作家,杰夫·约翰斯(Geoff Johns)似乎已经了解过CNN和好莱坞对普京过往的描写,但漫画似乎把普京的形象刻画得比黄金时段的新闻节目更加正面。

DC漫画中虚构的普京是个讲道理的人,他愿意在下令攻击前听超人的解释。但在美国主流媒体的幻想里,普京像恶魔一样,是干预选举的主谋。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到社会主义女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他试图控制所有人。他甚至还是包括“黑命贵”运动和英国脱欧在内的、所有西方分裂运动的背后力量。

美国主流媒体对普京形象的“夸张”刻画由来已久,12月2日,CNN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公开表示,普京再次意图干预美国大选。

CNN报道截图

上月,英国发生一起神经毒剂致死案,造成一名英国人死亡,一名前俄罗斯间谍及其女儿患病,CNN在11月30日的报道中称,两名熟悉此事的官员告诉他们,英国方面评估认为,此事是由俄罗斯总统普京本人批准的。

CNN报道截图

而就在最近,CNN甚至在沙特王储本·萨勒曼被怀疑与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杀案有关后,在12月3日的报道中拿普京与其会面时击掌的视频“看图说话”,标题称该击掌为“令人震惊的”,还在首段强调普京与本·萨勒曼击掌时“笑容灿烂”。

CNN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评论表示,漫画对普京形象的正面刻画或许是作者有意为之。毕竟,超人的绰号“钢铁之躯”字面意思是俄罗斯的“斯大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何律衡
普京 美国 美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