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液晶面板制造商JDI正以出让股权寻求中企投资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3 19:1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由于连续四年赤字,日本液晶面板制造商“日本显示器”(JDI,Japan Display Inc.)正在以寻求投资同中企进行交涉。

据消息人士透露,如果交涉成功,JDI将获得中企500亿日元(约30.3亿人民币)的投资。

HNK报道截图

而中企将会获得JDI33%的股票,并另外出资5000万日元(约300万人民币),在中国国内建设使用JDI技术的工厂。

据了解,JDI成立于2011年11月15日。由株式会社产业革新机构、索尼、日立和东芝合资,致力于小尺寸显示屏的生产和研发,2012年4月1日开始营运。

JDI在成立之初,就具备了三家企业的资历,使其迅速被国产品牌华为、锤子、小米、OPPO等旗舰产品所采用,也一度成为网传“国产旗舰标配”产品。

除手机、平板屏幕业务外,JDI还涉及穿戴设备、车载设备、数码相机以及医疗设备所需的屏幕生产。

但之后由于三星与国内面板厂商的崛起,JDI的份额在不断下降,加上由于转型OLED显示器事业延迟而业绩持续恶化。2017年为解决严重亏损问题,JDI拟订结构改革方案,内容包括裁员约4千人。

据日媒分析 ,如果交涉成功,有中企注资的日本的液晶产业将会迎来巨大的转折期。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