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逮捕7名慈善活动人士:实为恐怖分子筹集资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3 20:0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近日抓捕了7名以慈善募捐,实为恐怖分子募集资金的人员。

据俄卫星社12月13日消息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新闻处13日发布消息称,俄联邦安全局联合侦查委员会、国民近卫军在首都莫斯科地区、车臣共和国、达吉斯坦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破坏了一起团体活动,并拘捕了7名以慈善借口为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和“征服阵线”武装分子募款的人员。

据了解,Muhajiroun、Salsabil慈善基金会以建造清真寺、以及并帮助低收入信徒为借口募集骗取的资金,然后将其转账给恐怖组织。

图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

该团伙来自于藏匿于境外的激进份子艾哈迈德纳比耶夫(已因恐怖活动及经济问题被国际通缉)以慈善为借口组建的一个拥有广泛分支的秘密网络,旨在为恐怖分子提供经济支持。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以资助恐怖主义为目,有超过38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94万元)被转账给上述人员。”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