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右翼政府周年庆 上万民众再上街头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8 21:0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在奥地利执政联盟政府(黑蓝联合政府)成立一周年之际,维也纳再次出现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游行当天,数百名警察值班护送长达1.5公里的游行人群穿过城市。结果造成大量地区交通拥堵,因此游行活动也受到了来自本地贸易协会的批评。

《欧洲时报》12月18日消息,这场声称“反右翼,反种族主义,反对消减社会福利”的游行活动在当地时间15日下午16点开始,主办方宣布至少会有10000人会参加这次的游行活动。但根据现场最后的统计结果,却有17000人参与了这次的游行活动。为此当局派出500名警察来维持秩序。到当地时间晚间,公开发表反右翼势力言论的人更超过5万人。

晚上18点左右,包括环城大道在内维也纳多处道路交通均被关闭。

游行队伍 图丨Krone at

这次游行的主办方在活动前表示,“在执政联盟政府成立一周年这个时间点,我们重新回到马路上。因为右倾路线对所有人来说都很危险”。另外维也纳同性恋倡议联盟(HOSI)也参与这次游行活动,并表示奥地利应该具有多元和包容性,并期待库尔茨或斯特拉赫其中一人对他们的存在给予清晰的表态。

由于当天游行活动所造成交通混乱,奥地利贸易协会的主席里尔克·威尔(Rainer Will)感到十分气愤,他表示,这是2018年环城大道第80次关闭。而这次游行活动又选择在圣诞前一周,给予许多靠着圣诞节前创业绩的实体零售店造成不小的麻烦。他认为,人们拥有游行示威的权利,但不能以牺牲中型企业为代价来实现,人们应该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12月18日,奥地利保守派与右翼政党联合的新执政联盟政府就在抗议声中宣誓就职,该国人民党的库尔茨出任奥地利新总理,31岁的他也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领导人。极右翼自由党领导人、现年48岁的施特拉赫则成为副总理。而奥地利也因此成为政府中存在有极右翼政党的唯一一个西欧国家。

当时,上千抗议民众走上街头,他们打出的标语写的是:“欢迎难民”,“纳粹下台”,“不要纳粹蠢猪”。

责任编辑:连政
极右翼 右翼势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