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边境署查获乘客偷带松鼠 两只松鼠将被安乐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8 22:0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澳大利亚边境执法署近日在布里斯班机场查获一对活体松鼠。按澳大利亚法律,该乘客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而这两只松鼠将被安乐死。

据泰国Coconuts Bangkok网站12月14日报道称,两只松鼠是一名澳大利亚乘客放入行李箱内,由从巴厘岛偷带回澳。

布里斯班机场工作人员在收到行李检查部门的消息后,搜查了乘客的行李箱发现了这对松鼠。虽然该男子的动机不明,但澳大利亚农业与水资源部的立场是明确的。

据该部门生物安全负责人尼科·帕多万称,“这名乘客故意违反我们的生物安全规定,把我们国家置于危险之中,令人难以置信。”

帕多万表示,走私动物有可能导致巴厘岛发现的狂犬病毒蔓延。而狂犬病正是巴厘岛流行的致命疾病之一。

澳边境执法署驻昆士兰地区指挥官特里·普莱斯在边境执法署网站上评论称,“野生动物走私不仅是非法的,而且非常残酷与不人道的。这些动物经常在没有食物和狭窄的空间里被长时间运输。”

根据澳大利亚法律,走私野生动物在澳大利亚最高可判刑十年,还需要支付罚金21万澳元(约103.9万人民币)。

而出于生物安全原因,两只松鼠将被安乐死,违法者则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连政
松鼠 走私 生物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