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责中方网络窃密 IBM:没证据显示数据被盗用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1 19:52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12月20日,美国司法部指控两名中国公民朱华(Zhu Hua音译)和张士龙(Zhang Shilong),称两人攻击了美国海军,航空航天总署(NASA)、能源部等45个政府机构和企业。

21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方援引各种不具名消息源或貌似“真的数字”对中方进行种种指责,但后来都被证明是假的,这已不是一次两次了。

这次美方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对两名中方人员进行“起诉”,指责中国攻破惠普公司和IBM公司网络。“但是我看到今天有报道说,IBM公司已经澄清,表示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该公司或者客户的敏感数据被中方盗用。”

经过观察者网查询,华春莹指的疑为路透社12月21日独家报道,IBM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敏感的公司用户数据泄露,惠普公司也表示无法对所谓“盗用信息”进行置评。

华春莹 图丨外交部

IBM:没有证据表明数据泄露

路透社称,据五名熟悉该公司的消息人士称,中国黑客入侵了惠普公司(HPE)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

IBM声明中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敏感的公司数据泄露,同时IBM和惠普公司都拒绝评论(declined to comment)所谓“盗用信息”的指控。

声明称,“IBM已经意识到报告中的攻击行为,并在全球采取了广泛措施,保护公司和客户不受不断变化的威胁,是我们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IBM提到,“我们非常重视对客户数据负责,没有证据表明敏感的公司或用户数据受到威胁影响。”

惠普:无法对具体细节置评

惠普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2017年与计算机科学公司(Computer Sciences Corp)合并时剥离了一项大型管理服务业务,成立了一家新公司“DXC Technology”。

声明称,“客户数据的安全性是惠普的重中之重,我们无法评论起诉书中描述的具体细节,由于惠普在2017年剥离其企业服务业务,已将托管服务提供商转移给DXC Technology。”

但DXC Technolog也表示拒绝评论,并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对特定网络事件和黑客组织的报道不予置评。

另外路透社表示,无法确认其他被侵入的科技公司的名字,也无法确定任何受影响的客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信息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