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我们的安全掌握在我们手中 不受美撤军影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2 09:5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从阿富汗撤军,阿富汗高级官员21日表示,不会影响我国的安全局势。官员同时强调,阿富汗的安全完全掌握在我们自己人手中。

据半岛电视台12月22日消息称,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首席顾问21日在推特上说:“如果提供训练和协助的几千名外国军人离开,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安全。过去四年半的时间里,我们的安全完全掌握在阿富汗人手中,而(我们)最终的目标是,用阿富汗的国防力量保护阿富汗的土地。”

阿富汗总统发言人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撤军不会对其安全产生影响。

另据美国各媒体报道称,特朗普计划从阿富汗撤出约7000至1.4万名美军。前国防部发言人12月21日表示,潜在的撤军可能会影响阿富汗军队进行有效夜袭的能力。美国的空援对阿富汗地面部队也至关重要。

美国在阿富汗大约部署1.4万名士兵(这是其北约领导任务的一部分)以及一个单独的美国反恐任务小组,主要针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与基地组织等武装团体。

据了解,2002年,在美国军队推翻推翻塔利班政府之后,约有13万国际军队进入阿富汗。从那以后,接近2500名美军在战争中丧生。

责任编辑:连政
阿富汗撤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