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岁男孩接受“最小风险”手术,医生误切去其一健康睾丸

来源:封面新闻

2018-12-23 08:43

封面新闻12月22日消息,英国一名两岁的男孩在接受了睾丸手术时发生医疗事故,失去了生育能力。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这名幼童被布里斯托尔皇家儿童医院(Bristol Royal Hospital for Children)收治。

他的父亲称,外科医生做手术时出了错,“阉割了他”。医院也对此表示道歉,并已展开调查,启动赔偿程序。

为了保护孩子的隐私,男孩的父亲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他说,他儿子在一次例行检查中被发现其中一颗睾丸患有“隐睾症”。本周一,他们的孩子被转介给一位专家,打算在布里斯托尔皇家儿童医院接受约30分钟的小手术。

布里斯托尔皇家儿童医院(Bristol Royal Hospital for Children)

男孩的父亲告诉BBC,他们被告知这是一个“最小风险”的“小小手术”,整个手术将在30分钟左右结束。可是当手术已经延时到两个半小时后,医院的经理、外科医生和顾问都来了,“我知道有些不对劲。”他和妻子开始惊慌失措,他们被叫到办公室,院方告诉他们,“事情不太顺利,手术也不成功。”

这对夫妇说,院方告之,由于一名外科医生错误地将医疗摄像机植入了“健康的睾丸一侧”,结果医生们对健康的睾丸做了手术,进而导致健康的睾丸“失去了生育功能”。

“我很苦恼,这对一个简单的手术来说是一场可怕的灾难。他们毁了一切,毁了我的儿子。他们阉割了他,现在我儿子的未来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男孩的母亲说。

“他们伤透了我的心,基本上毁了孩子的未来,我找不到语言来表达我的感受——很无语。”

“我已经欲哭无泪。我们只希望出现奇迹,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的。”

医院发现错误后也立即与患者家人见面,向他们道歉,并解释发生了什么事。

院方在一份声明中称,“对治疗过程中发生的严重事故深表歉意。”并表示,“非常重视患者的安全和临床护理标准,已开始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并将在整个过程中与患者家属合作。”

责任编辑:吕栋
医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