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员太空度过197天 重返地球艰难"学走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5 12:45

【文/观察者网 吕聪】

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美国宇航员安德鲁∙费斯特尔(Andrew J. Feustel)在零重力的国际空间站度过了197天,今年10月重新回到地球的他,向人们展示了重新落地行走有多么艰难。

在53岁的宇航员安德鲁∙费斯特尔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大家正在迎接这位刚从生活了6个月的国际空间站(ISS)重返地球的联盟MS-09号机组人员。

美国宇航员安德鲁∙费斯特尔(图片源自:每日邮报)

视频中可以看到,安德鲁身上穿着安全防护装备,双臂交叉的他原地摇摇晃晃几次之后,勉强走出三个稍微稳定的步伐。旁边还有两个人伸出双手保护他,生怕他会跌倒。大约10步之后他结束了训练,当身旁那个拿着剪贴板的女士喊“停”的时候,他最终完全偏离中线停在了他右侧的位置。


“学习”走路的费斯特尔

最终完全偏离中线

12月20日,他的妻子英迪拉在推特上解释了自己问什么要拍摄这段视频,她说,“我想把宇航员们重返地球时的样子记录下来”。

据英迪拉说,这只是她丈夫执行长达六个月半的国际空间站任务之后,回来的第二天。他曾经是国际空间站55号和56号探险队的指挥官,这次联盟MS-09号飞船返回舱于10月4日在哈萨克斯坦境内成功着陆,他们在地球上空飞行了3152次,197天内他们在轨道上转了8330万英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聪
航空航天 美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