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边境收容所“虐童”视频:推搡拖拽,疑似扇耳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31 13:47

【文/观察者网 李东尧】

今年9月,美国南部边境一间收容所数名员工被曝虐待移民儿童,联邦政府迫于压力一度暂停了该收容所的运作。上周,美国媒体披露了当时的监控视频,从画面中能够清晰地看出涉事人员对待儿童的粗暴手段——拖拽、推搡,甚至疑似扇耳光。

年内,美国特朗普政府为打击非法入境者,曾采取将非法移民与未成年子女强制分离的做法,这引发南部边境爆发“骨肉分离”危机。

视频/观察者网 范唯

据美国《亚利桑那共和报》12月28日报道,依据州公共档案法,该报近日要求亚利桑那州卫生服务部门公布了事发时的两个监控视频片段。

第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拖拽着一名男孩进入房间后,疑似扇耳光的同时将男孩推向墙边。粗暴的工作人员在与男孩僵持数秒后,转身离开房间,这时男孩走向角落,敲打着隔壁房间的窗户。

在第二段视频中,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强制把一名小孩推进房间后,由于小孩反抗,该工作人员将已经躺在地上的小孩拽着腿拉进隔壁房间。紧接着,另外一名小孩也被拽着两条胳膊拖进房间。

出于对儿童隐私的保护,州当局在公布视频时进行了模糊处理,所以尚不能确定第二段视频中的两名小孩性别。根据调查这起事件的马里科帕县警长办公室的说法,两段视频时间分别为9月14日、9月17日。

目前,亚利桑那州卫生部门官员拒绝对视频置评。

收容所关门,两名员工被炒

此案于9月率先被媒体披露后,涉事的收容所一度遭受批评,同时也付出了“关门”的代价。

据了解,这间收容所由一个名叫“西南之匙”(Southwest Key)的组织与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难民安置办公室(ORR)签约运营。

该组织在得克萨斯州的运作的一处移民收容所

9月事发后,该组织曾向亚利桑那州当局、地方执法部门与联邦官员作了通报,事故涉及3名儿童以及众多收容所工作人员,但当时没有公开任何细节。

10月底,在联邦政府的要求下,“西南之匙”最终关闭该收容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3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经过内部调查,该收容所两名员工当时被解雇,其他员工被采取额外惩罚措施。

因州卫生部门指责该组织未能对员工进行背景调查,“西南之匙”曾一度与亚利桑那州当局就其在该州持有的13张收容所运营执照面临撤销进行谈判。谈判最终结果为,“西南之匙”同意关闭两个收容所,换取州当局放弃撤销威胁。

据侨报网介绍,“西南之匙”是一家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87年,其通过与美国联邦政府签订4.58亿美元(31.5亿元人民币)的合同,为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的上千名移民儿童提供住所。维基百科介绍,该组织2016年的年收入约为2.42亿美元(约合17亿元人民币)。

此次“虐童”案前,该组织就曾陷入“性虐儿童”丑闻。今年7月,一名6岁女童被曝在该组织于菲尼克斯运作的一间收容所遭到性虐待,该女孩因特朗普政府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而与母亲分离,被迫生活在收容所。

警方:此案将提交检方,决定是否提起刑事指控

涉嫌“虐童”的监控视频上周通过《亚利桑那共和报》流出后,该组织再度被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

当地时间28日,“西南之匙”发言人杰夫·埃勒(Jeff Eller)拒绝对虐待儿童事件进行详细说明。不过,他重申了该组织在今年10月的表态,“欢迎联邦政府暂停该收容所运营的举措,我们承诺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再培训。”

30日,马里科帕县警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基于调查中搜集到的证据,此案将在周一(31日)交由县检察官办公室进行审查,从而决定是否对涉事人员提起刑事指控。

值得注意的是,这与其28日的表态相比有所变化。该办公室一名发言人28日曾表示,在审查了具体的监控录像以及其他几个小时的视频,以确保没有对儿童造成伤害后,没有对相关人员进行刑事指控的理由。

发言人说,“调查结果显示,有关工作人员对未成年儿童采取了暴力手段,但这些行为还没有上升到刑事指控的水平,”“州法律允许这样的‘约束’手段。”

今年年初,特朗普政府为打击非法入境者,曾采取将非法移民与未成年子女强制分离的做法,受到美国舆论痛批。然而,打击非法移民一直是特朗普上台至今的一项重要承诺,这事关其2020年能否成功连任。

几个月以来,中美洲难民队伍持续向美墨边境推进。特朗普政府对待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态度,使得许多人在边境被拘留。本月已有2名儿童难民先后在拘留期间死亡,特朗普29日在社交媒体上将死亡事件归咎于民主党人及其“可悲的移民政策”。

特朗普称,只要有人在边境死亡,都是民主党的罪。如果修建边境墙,移民就不会尝试入境了。

目前,因民主党人在边境墙拨款问题上掣肘特朗普,政府“部分关门”仍然无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移民 非法移民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