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轮遇极端海况致270个集装箱落海 大量货物冲上荷兰海滩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3 18:0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荷兰海岸警卫队周三(2日)表示,一艘地中海航运公司(MSC)的超大型集装箱货轮“MSC Zoe”因在大西洋东北部的北海地区遭遇恶劣海况,导致船上多达270个集装箱掉入大海,其中3个集装箱装有有机过氧化物。

弗利兰岛(Vlieland)海岸上散落的货物 图丨@VVVVlieland

据荷媒《新鹿特丹商业报》1月2日消息称,这艘巴拿马注册的货船当地时间2日凌晨在荷兰与丹麦相邻的弗里西亚群岛附近遭遇风暴,导致船上大量集装箱落入海中。为此荷兰海岸警卫队动用一架飞机在群岛周围搜寻丢失的集装箱,根据最初统计约有30多个集装箱丢失,但随后发现可能有270个集装箱掉入大海。

事发地点 图丨新鹿特丹商业报

另外,荷兰海岸警卫队表示,丢失的集装箱中有3个集装箱装有有机过氧化物粉末(易燃、剧毒的化合物),分别是黄色集装箱MSCU3713629;蓝色集装箱CXDU2077321;锈色集装箱TCLU41747408,但目前不清楚具体成分。

荷兰海岸警卫队呼吁人们在岸边若发现该集装箱时不要打开,安全起见请立即联系当地警方或消防部门。

网友扛回的电视机 推特@ErikScheer

另外,目前已有部分集装箱被冲上荷兰海岸,但大量集装箱仍然漂浮在海面上。其中被冲毁的集装箱货物散落在海岸周围。

@MaamkeDoeksen发现的灯泡与玩具

在社交媒体上,网友纷纷晒出了自己在弗里西亚群岛海滩上得到捡到的东西。目前发现的东西包括汽车零件,家电,家电还有玩具。

@BeauOldenburg展示捡到的鞋子

按照当地法律规定,通常情况下,在海滩捡到被冲上岸边的物品都要交给当地政府,然而,弗里兰岛市长蒂内克·肖克(Tineke Schokker)当地时间周三下午表示,不介意当地居民“清理垃圾”,这些货物“由于与海水接触而不再具有任何价值”,已成为事实上的废料。

据了解,每年到秋冬季节,北欧及北海地区就经常可能会遭遇到温带气旋的侵扰。并且由于这个地区的气旋一般都是从海上转往陆地,有着中心气压低、强度强、影响范围大的特点,在海上也极易引起大风浪,对于船舶安全影响较大。

2018年1月8日,就因恶劣海况援引,地中海航运另一艘超大型集装箱货轮MSC Eloane在西班牙 加利西亚海岸以外大约40海里处,丢失了大约30-45个40英尺集装箱。

责任编辑:连政
集装箱 海上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