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服软”:从德官网和直营店下架iPhone 7、8机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5 11:4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高通转战德国又赢了一场!

高通在3日交了13.4亿欧元(约105亿元人民币)的保证金后,据美媒“the verge”4日报道,苹果“服软”履行慕尼黑法院裁决,从德国苹果官网和直营店下架iPhone 7和8机型。

报道截图

报道称,通过查询苹果德国官网,目前在售的主力新机有iPhone XR、XS、XS Max。而iPhone 7和8已经下架。

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在去年12月20日裁定,苹果公司侵犯了高通的智能手机节能技术,要求这家iPhone制造商必须停止在德国销售侵权产品。

高通于1月3日交了13.4亿欧元(约合105亿元人民币)的保证金,以执行这项iPhone永久禁令。这笔保证金旨在预防苹果在上诉案中赢得官司,导致这项禁令被推翻或修改后可能遭受的潜在损失。

上月的裁决出来后,苹果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旦命令生效,将在上诉过程中召回其在德国15家直营店的iPhone 7和8。

报道称,苹果表示已对法院的裁决提出上诉,但在上诉期间,苹果在德国的15家直营专卖店将不会销售iPhone 7和8机型。

而对于第三方销售商和运营商是否被允许销售iPhone 7和8目前尚不清楚。

高通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法院命令,苹果必须停止在德国销售所有侵权iPhone,包括第三方经销商也要停止销售。

但在去年12月苹果表示,实际上仍有大量经销商(德国全国共有4300家)在向消费者提供所有iPhone机型。

苹果4日在一份对外声明中强调,高通此举是在分散和转移注意力,他们会继续上诉。

有报道指出,苹果将侵权iPhone机型从德国商店下架的做法,与其在中国市场的处理方式形成鲜明对比。

当时中国法院裁定苹果侵权后,苹果仍表示将继续在华销售被禁iPhone机型,并认为这些手机在中国是合法的。另外苹果还对部分型号的iPhone系统进行升级,试图解决侵权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苹果 苹果公司 德国 高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