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工作人员谩骂中国人被诉:已经处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6 11:1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日本长崎事县大村市入国管理中心内部文件显示,该中心作为收容被强制遣返的外国人的单位,前年一男性工作人员谩骂中国男子“呆子”、“笨蛋”,中心认定该行为违反规则并作出了严重警告处分。

据日本“共同社”1月5日消息称,据共同社掌握的日本入管中心制作的内部文件以及相关人士的介绍,被辱骂的中国男子名为林某(34岁),处分时间为2017年11月。

2017年10月17日,该工作人员向林某转交外部寄来的洗面奶等物品时,林某在接收手续上没写全名而仅签了姓“林”,该工作人员便生气地骂道“我说让你写全名!呆子”、“笨蛋”。林某曾询问了不可以只签姓氏的原因,但该工作人员没有作出说明。

据了解,此前入管局是允许只签姓氏的。

对此,熟悉入管中心工作的律师指出:“(该男性工作人员谩骂)这只是冰山一角,该职员不过是偶然被处分了。(入管中心之后)有必要认真培训职员使其尊重收容者的人权。”


责任编辑:连政
中国游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