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拟于今年3月后在大西洋部署海上力量 开展任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6 13:3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伊朗拟于2019年3月后在大西洋部署一支舰队,并进行为期五个月的任务。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月5日消息称,当地时间4日,伊朗海军少将哈萨尼-莫哈达姆(Touraj Hassani-Moghadam)接受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访问时透露,舰队部署将于伊朗新年年初启动。根据伊朗历,伊朗将于3月底进入新的一年。

改进型“贾马兰”级驱逐舰“萨汉德号”

法尔斯通讯社指出,“伊朗海军这个计划已经酝酿了好几年。现在看来一切已准备就绪。”,而舰队预计将停靠在一个友好的拉美国家,如委内瑞拉。

而这支舰队将包括最新一艘改进型“贾马兰”级驱逐舰“萨汉德号”(Sahand)以及排水量3.3万吨的军舰“哈尔克号”(Kharg)。

据此前媒体报道,虽然伊朗方面宣称“萨汉德号”是一艘驱逐舰,但其实它是和中国的056型护卫舰差不多大小的轻型护卫舰,排水量1300吨级左右、舰长96米,最高航速25节。

伊朗方面指出,它可携带反舰导弹和舰空导弹,从外形上看,它采用带有隐形内倾外形的船体,这是和前2艘“贾马兰”级驱逐舰显著不同,也是伊朗国产驱逐舰家族中第一次出现。已于2018年12月1日,加入伊朗海军服役。

责任编辑:连政
伊朗 伊朗战争 伊朗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