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韩国劳工在日本法院胜诉 将被承认为原子弹受害者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9 17:4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在二战时期被日本强征的3名韩国劳工目前在长崎地方法院胜诉,终被承认为原子弹受害者之一,并可领取到原子弹受害者健康手册。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1月8日消息称,包括93岁的金成洙在内的3名韩国劳工,曾在二战时期的三菱重工长崎造船厂被强制服劳役,期间受到原子弹伤害。

长崎地方法院 图丨NHK

该3名劳工自2015年-2016年期间申请后发放原子弹受害者健康手册,但因无直接证据证明当时在原子弹地区,因此一直未能获得原子弹受害者证明。法院认为,距离原子弹爆炸已经过去70年,众多证据丢失是可以理解的,3名劳工目前提交的证据合理,内容具体,其所见所闻以及遭受的情况符合原子弹受害者要求。因此法院判决,三菱重工必须向3名韩国劳工发放原子弹受害者健康手册。

据了解,二战期间有众多被强征到日本的各国劳工,他们部分在1945年8月长崎原子弹爆炸时受到了伤害。此后日本政府被要求向幸存的受害者颁发了受害者健康手册,并提供医疗费和护理等方面的支援。

1948年6月,三菱重工向长崎地方司法部门递交了3418名被征用的韩国劳工名单,并将未支付的85万9779日元的薪水寄付给当地部门。但1970年长崎地方司法部门销毁了该名册,掀起了轩然大波。

判决结束后,支持3名劳工的民间团体“韩国原子弹受害者救助会”的河井章子通过电话告知了金成洙和另外一名劳工胜诉的消息。据河井章子表示,93岁的金成洙得知自己被承认当时就在原子弹爆炸现场,是他一生中最高兴的事情,由衷感谢当地对他们提供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连政
劳工 中国劳工维权 国际劳工组织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