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一家裸体餐厅要关门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9 18:1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今年2月16日,法国第一家裸体餐厅要关门了,虽然老板坚称是经济因素,但外界则认为其只是想跟风投机,没有进行深入的市场研究。

据《巴黎人报》1月8日消息称,双胞胎兄弟迈克·萨达和斯蒂芬·萨达合伙开设的裸体餐厅“回归自然”(O’naturel)将在2月16日彻底关门。该餐厅于2017年11月开张,为想体验裸体主义生活方式的客人提供不穿衣服吃晚餐的服务。该餐厅共40个座位,只接受预订,只供应晚餐。

餐厅内部装潢 图丨餐厅社交网络账号

这是巴黎唯一一家,也是法国第一家裸体餐厅,一直走精致酒馆和服务路线,前道菜加一道主菜价格为39欧元(约305.5人民币),包括甜点等套餐每人收费49欧元(约383.9人民币)。

据了解,该餐厅刚开业时生意很好,巴黎天然主义者协会(Association des naturistes de Paris)也经常捧场,后来又因全球媒体的猎奇报道吸引过大批外国游客。有的时候,有一半用餐者是外国游客。

《巴黎人报》指出,餐厅关门的原因是没能抓住“本地食客”的心,没能建立固定客户群。

而老板也承认“我们关闭餐厅是因为资金问题。”但其他的不愿多说。不过,除了坚持资金不足,老板也一直强调“裸体餐厅的创意还是很棒的”。

巴黎天然主义者协会副会长塞德里克·阿马托则对此表达了不同意见。他认为餐厅经营者只是在跟风,想投机。“经营者对市场研究的不深入,巴黎市的裸体爱好者有8.8万人,他们度假时会在海滩或营地裸体,但不一定会在晚上去餐厅里脱光。”

不过,“回归自然”餐厅即将关门的消息传出之后,预定量反而开始飙升,目前每天预定有爆满的趋势。

责任编辑:连政
法国 裸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