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机场保安罢工致700多航班取消 11万乘客难受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1 15:3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因提高时薪谈判坡垒,德国逾千名机场保安周四(10日)响应Verdi工会的号召参与大罢工,令国内航班大乱。罢工影响已蔓延至德国首都柏林,当地94个航班取消,受影响航班数目超过700个,受影响乘客超11万。

据德新社(DPA)1月10日报道,周四(10日)凌晨,数百名罢工者在杜塞尔多夫机场吹着哨子举着海报大声示威,其中一张海报上写着:“加薪?必须的!“

报道称,除了柏林,周四的罢工还影响杜塞尔多夫、科隆、斯图加特三地的机场,其中杜塞尔多夫570个航班中的350个被取消;科隆200个航班中的130个被取消;斯图加特270个航班中的142个被取消。另外而目前机场的保安检查效率也明显减慢。

斯图加特机场因航班取消而更换航班的旅客正在等待巴士接驳。 图丨德新社

虽然Verdi工会表示,罢工活动已提前宣布,许多旅行者都另外安排了行程,但德新社指出,受此次罢工影响的乘客仍然超过11万人。

据了解,工会此前要求把机场保安时薪从17欧元(约132.2元人民币)加至税前的20欧元(约155.6元人民币),并指出他们是为国内2.3万名同行谈判。但谈判破裂,所以发起罢工,预料本月23日会重启对话。

本周一(8日)Verdi工会就已经在柏林举行过小范围罢工抗议,当时约有8%的航班受影响。

德国旅游协会主席诺伯特•费比希(Norbert Fiebig)10日对《莱茵邮报》表示:“这对旅行的人们来说简直难以置信,他们再次被“绑架”了”。

责任编辑:连政
罢工 德国 德国之声 德国柏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