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名少数族裔民主党人确认角逐下届美国总统:挑战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3 11:48

【导读】 “我的故事就是移民的故事,是移民为这个国家做贡献的证明。”

【文/观察者网  王慧】

为了建当初竞选承诺中的边境墙,特朗普和民主党因拨款陷入僵局,美国政府部分停摆23天,创下美国史上政府关门最长记录。

而另外一边,民主党已经开始为2020年总统大选热身,本周有两名决定参选2020的人士正式揭晓,而他们的身世背景都颇为丰富。

一位是奥巴马政府时期的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胡里安·卡斯特罗(Julian Castro),他来自墨西哥移民家庭。另一位则是国会众议员加巴德(Tulsi Gabbard)。她来自太平洋上的小岛——美属萨摩亚,信仰印度教,还在美军服役过。

他们的目标都是——挑战特朗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2日报道,奥巴马时期的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前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市长卡斯特罗正式宣布竞选民主党2020年总统候选人。圣安东尼奥市是全美第七大城市,卡斯特罗在该市担任市长期间广受好评。

周六,现年44岁的卡斯特罗在自己的家乡——圣安东尼奥市举办竞选活动,并喊出自己的竞选口号:一个国家、一个命运。他将自己的移民命运变成对特朗普的直接否定。

“我奶奶(墨西哥移民)100多年前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敢肯定她绝对没想到,两代之后她的一个孙子是美国国会议员,另一个孙子今天正站在这里向你们宣布:我是美国总统候选人。”卡斯特罗说。

卡斯特罗还有一个孪生兄弟华金•卡斯特罗(Joaquín Castro)目前正担任众议员。CNN 的一份竞选简报显示,华金将会担任胡里安的竞选主席。

拉美裔民主党政客卡斯特罗

报道称,卡斯特罗考虑参与竞选两年了,他于上月正式宣布成立总统竞选考察委员会。自2012年他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上为时任总统奥巴马发表主题演讲以后,他一直被视为民众党内部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在正式宣布参选之前,卡斯特罗就在CNN的采访中透露了这个决定,称他将关注党内其他考虑参选的竞争者。

“在这场竞争中,我不是领先者,但是在我的一生中,我从来就不是领先者,”卡斯特罗说,在我成长的那个社区里长大的人,没有人会被认为是领先者,“我会用一种能够引起他们共鸣的方式与他们交流。”

“我家人的故事证明,当这个国家做对了,一切皆有可能,”他说,“特朗普代表着与我的信仰截然相反的东西。对许多美国人来说,特朗普上台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是促使我参选的原因。”

卡斯特罗在自己参选演讲中猛烈抨击了特朗普,特别是特朗普在说移民时用到的语言,以及他的美墨边境墙计划。

“我们对建墙说‘no’,对建设区说‘yes’,对替罪羊移民们说‘no’,对梦想家说‘yes’,对家庭团聚说‘yes’,对最终通过全面的移民改革说‘yes’。”卡斯特罗说完,台下掌声一片。

卡斯特罗自称自己的“特朗普的解药”,因为“我的故事就是移民的故事,是移民为这个国家做贡献的证明。”卡斯特罗的个人故事是他在国家舞台上崛起的关键,也会成为他2020竞选演讲中的主要内容。

卡斯特罗之外,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籍女议员图尔西•加巴德11日接受CNN采访时公开表示,“我已经决定参选,下周将发表正式声明。”

印度裔民主党国会女议员加巴德

她表示,促使自己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很多,比如美国民众正面临的包括医疗保健和气候变化在内的许多挑战等,她希望帮助民众应对这些挑战。

作为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加巴德说,“战争与和平”议题将是她竞选主张的重点之一。

加巴德现年37岁,在位于南太平洋的美属萨摩亚出生,在夏威夷长大。2012年进入美国众议院,成为了首位美属萨摩亚裔和首位印度教徒的国会议员。她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曾于2004年到2005年在伊拉克复议,2008年至2009年前往科威特执行任务。

据美联社报道,加巴德参选总统可能引发争议。作为伊拉克战争老兵,她曾说,美国等国“依据错误情报”向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

另外,加巴德2017年初秘密前往叙利亚,“实地考察”阿勒颇等地,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和叙反对派一些领导人会面。她因那次密访在美国国内受到强烈批评。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先前报道,加巴德反对美方一度奉行推翻巴沙尔政府的政策,认定一旦巴沙尔下台,叙利亚局势会更不稳定。

民主党方面,今年预计会有多位候选人宣布参选。除了卡斯特罗和加巴德之外,民主党籍国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去年12月开始评估参选总统的可行性;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民主党籍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加州民主党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柯尔斯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都在考虑参选,但尚未正式宣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美国大选 总统大选 总统候选人 民主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