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国向朝鲜提议2月中旬在越南举办第二次“特金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3 20:30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继新加坡后,越南或成为下一个“特金会”举办地。

据《日本时报》1月13日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已经向朝鲜提议,于2月中旬在越南举办两国领导人第二次会晤,预计将有助于打破当前的无核化谈判僵局。

文章称,平壤方面正在考虑美国的建议,尚未做出正式回应。

越南是朝鲜的长期盟友,近年来与美国的关系也有所改善。越南首都河内距离平壤不到3000公里,美朝两国领导人都可到达,当地建有一流酒店,拥有举办APEC会议等高级别活动的经验。

去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朝鲜外务相李勇浩曾对越南进行访问,与越南总理阮春福、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举行了会晤,但不清楚两国是否有就美朝领导人峰会展开讨论。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此前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朝鲜事务的高级官员兰伯特(Mark Lambert)于上月访问了越南,但不确定他与朝鲜外务相在越南时间是否重合。

此外,泰国、印尼和蒙古等国也是美朝第二次会晤的热门候选举办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表示,正在协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面的地点,很快会公布更多细节。

去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了历史性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之后在推动无核化进程等问题上陷入僵局。

新华社消息,金正恩1月1日在新年贺词中强调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意志,表示不会再制造和试验以及不会使用或扩散核武器,随时准备好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会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朝鲜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