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再发现狮航失事客机一黑匣子 已停止定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4 16:3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根据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报告显示,印尼潜水员再发现一个狮航失事客机的黑匣子。

《雅加达邮报》1月14消息,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14日宣布,发现了一个黑匣子。该部门表示,但该设备已停止单点定位信号,因为飞机坠毁后,其电池仅够实用73天(目前已77天)。

报道称,印度尼西亚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宾萨·潘查丹(Luhut Binsar Pandjaitan) 也证实了发现黑匣子的消息。他说:“该事情是一个非常好的进展。”

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一架波音737 MAX飞机从首都雅加达起飞前往苏门答腊岛附近的一个岛屿,起飞13分钟后在西爪哇海岸地区坠海,飞机残骸散落在30-40米深处的广阔海底。空难原因尚未查明。

失事飞机生产于2018年,并从今年8月起开始使用仅三个月不到便坠海。据印尼救援人员消息,飞机上共载有189人,但包括乘客和机组人员在内无人生还。

空难发生后,波音公司发布了一份有关迎角传感器出错的公告。据印尼侦查人员消息,从“黑匣子”中获取的消息证实,该飞机飞行员们掌握的速度和高度数据有误。

而机上新安装的一款尾旋保护系统具有自动降低机头(automated nose-down system)的功能。根据波音公司事后发布的信息,737MAX机型上的该系统具有绕开驾驶员控制的能力,就算手动拉起机头,五秒钟之后又会自动重复下降过程。

调查组指出,波音公司提供的操作手册与培训项目都未有提及这个新安装的系统。

责任编辑:连政
坠机 航空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