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下起“蜘蛛雨” 一大群蜘蛛“浮”在半空中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4 17:28

【文/观察者网 方书文】

据英国《卫报》1月11日报道,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有居民看见天空中漂浮着一大群蜘蛛,仿佛下一秒就会下起“蜘蛛雨”。

当时,若昂·佩德罗·马丁内利·丰塞卡正与家人一起前往他祖父母的农场,看见天空上有许多黑点便拍下了这段视频。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确实有许多黑点在天空中,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是蜘蛛。

丰塞卡告诉当地一家报纸说,他感到非常震惊,并且很害怕,尤其是当其中一只蜘蛛从敞开的窗户中掉下来时。而他的祖母,杰西娜·马蒂内利,则告诉另一家当地报纸:“蜘蛛网和蜘蛛的数量要比视频中多得多。我们以前也见到过这种情况,它总是在天气很热的黄昏时分出现。”

facebook的部分网友看到报道后表示“再也不想去巴西了”。

米纳斯吉拉斯州联邦大学(Federal University of Minas Gerais)专门研究蜘蛛技术的生物学教授阿达尔贝托·多斯桑托斯说,虽然这看起来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蜘蛛,但它们实际上是挂在一张巨大的网上捕捉猎物。

多斯桑托斯表示这种蜘蛛(Parawixia bistriata)是一种罕见的“群居性”蜘蛛,它们结出的蜘蛛网非常精细,几乎不可能被人类的眼睛看到,因而给人一种蜘蛛漂浮在空中的错觉。

多斯桑托斯补充道,白天,这些蜘蛛藏在植物中。傍晚的时候它们会聚集在一起结出超大的蜘蛛网,每个网的宽度可达4米,厚度可达3米。等到黎明的时候,它们会出来把夜间蜘蛛网捕捉到的昆虫甚至是小型鸟类吃掉。

看到满天都是蜘蛛可能会让人感到不安,但多斯桑托斯说,人类无需感到害怕:这个物种的毒液对人类无害,而且巨大的蜘蛛网还可以捕捉苍蝇和蚊子。

多斯桑托斯表示,“它们对我们的好处远远大于对我们的伤害。”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5年的时候澳大利亚也曾下起“蜘蛛雨”,百万蜘蛛从天而降,地上很快就覆盖了一层白色的蜘蛛网。

真是让人惊奇的大自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方书文
巴西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