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向市民赠粥庆腊八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5 20:5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月13日星期日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亦为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在列治文市向市民免费发放腊八粥,分享欢乐和祝福,活动吸引逾百市民参与。少林中心表示,腊八节当日,全球各地的少林寺相关机构和弟子们共为民众派出腊八粥逾30万份。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1月13日报道,派发腊八粥活动于周日早上开始。民众先聚集在一起观看电视屏幕上播放、讲述腊八节来历的视频,随后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负责人之一、少林寺第34代弟子释延荻向大家介绍腊八节传统和其文化意义。

现场图片 图丨星岛日报

释延荻表示,腊八节是为了纪念佛祖释迦牟尼成道的日子,弟子借这一天感恩大众对佛法身的供养和布施。在加拿大,甚至是华人都不知道腊八节和腊八粥的含义,通过举办这一活动,可以将这一文化传播给更多人。

释延荻指出,当日派发的腊八粥,都是由热心义工按照中心给出的食谱,分别在各自家中熬制而成,他们一早就带着一锅锅的热粥,来到现场准备派发,非常令人感动。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于2018年下半年刚刚成立,因此今年的派发腊八粥活动尚属首次举行,但以后一定会每年继续下去。

派粥的义工大部分都是华裔居民,但也不乏其他族裔的信众,欧裔市民韦伯(Kristof Weber)就是其中的一位。

韦伯表示,本身是佛教徒,但以前对于腊八节的文化完全不了解,通过星期日的活动他才第一次知道了这个故事和传统。他称赞腊八粥味道很棒,而且能通过自己的手将这种快乐和幸福传递给别人,感到非常开心。

专程从本拿比赶来参加活动的刘先生表示,他通过社交媒体了解到这一活动,上午9时已来到现场。中国传统文化能够远渡重洋来到温哥华,令离开家乡13年的他有一种归属感。他说,由于异国文化的不同,一些华侨在融入本地生活时会有一些困扰,但这样的活动却可以为他带来心灵的慰藉。

责任编辑:连政
少林 节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