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各国都在抢中国游客 柬也要提高野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5 22:5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柬埔寨媒体《柬中时报》1月15日报道,柬埔寨首相洪森下周将访问中国,两国将签署多项合作文件,以深化投资和经贸等领域合作关系。

据报道,洪森14日出席首都金边第三条环城路开工仪式时透露,他将于20日启程前往北京,21日和22日开展正式访问。期间,他将会见中国国家领导人。

洪森

洪森说,“我们有很多问题要讨论,特别是促进两国投资和经贸合作关系……我们将签署一些合作文件。”洪森也指出,他希望中方提供柬埔寨更多支持,推动国内桥梁、机场、码头和水电等领域发展,进而提高柬埔寨竞争力。

他透露,在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举行会谈时,他将讨论柬埔寨吸引中国游客的目标。

他说,2018年,柬埔寨接待外国游客620万人次,中国是最大客源国,贡献巨大。到访柬埔寨的中国游客从2017年的120万人次增至2018年的160万人次。洪森说,“现在,每个国家都在抢中国游客……柬埔寨也要提高野心,希望2025年吸引中国游客至少500万人次。”

洪森称,中国人口有13亿,只要0.01%的中国人来柬旅游,柬埔寨便能接待100多万中国游客。如今,柬埔寨已经接待中国游客160万人次,因此柬埔寨需要提高野心,力争2025年接待中国总人口的0.05%。

被西方誉为政治强人的洪森于1985年1月14日出任国家领导人,成为当年世界上最年轻的首相,34年之后,洪森成了全球在位最长的国家领导人之一。

但是,他强调,他不是全球最老的国家领导人。年过半百的他重视养生和运动。洪森预测自己将再活至少40年,因为他要继续掌权至少10年。

柬埔寨旅游胜地吴哥窟(视觉中国图)

责任编辑:吕栋
柬埔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