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行李被盗 泰国警方机场摸出比利时“大盗”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0 18:0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泰国警方目前逮捕了一名比利时籍“大盗”,其被指控涉嫌在泰国机场内盗窃一名中国游客的行李。

据泰国《世界日报》1月19日消息称,泰国旅游警署长提拉蓬警中将与素汪纳普国际机场副主任吉迪蓬等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当局17日逮捕了一名比利时籍“机场大盗”Patrick(57岁),警方初步以盗窃罪将其羁押。

被盗行李箱 图丨世界日报

据提拉蓬警中将透露,1月2日中国游客蔡先生乘坐亚洲航空公司航班抵达泰国素汪纳普国际机场,随即发现行李被盗。蔡先生立即联系了机场警方协助调查,据估算,损失超过10万铢(约2.14万人民币)。

当地机场警方随后调取事发地监控录象显示,一名身穿黄衣的嫌疑人1月2日在机场行李提取处成功盗取蔡先生的高档Rimowa行李箱后乘出租车离开机场。

经过多日蹲守,警方于1月16日在该男子准备搭乘飞机前往越南时将其逮捕,并且在他的行李箱中搜出受害中国游客的财物。其中包括价值6万4000铢(约1.36万人民币)的两块玉石,以及价值1万7000铢(约3600人民币)的古驰皮带和其他财物。

随后,警方通过检索出入境记录,发现该嫌犯曾27次通过素汪纳普机场进出泰国,推断其很可能多次偷盗得手。

据嫌犯交代,自己确实多次在机场内偷盗,平时作案都只挑一些不知名牌子的行李箱下手,以避开工作人员的注意。

责任编辑:连政
中国游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