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马杜罗提供保护?克宫辟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1-29 10:56

据俄新社报道,28日,针对希望媒体对委内瑞拉局势的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有关俄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提供保护的报道完全是谣言。

佩斯科夫称,众所周知,此类消息完全是阴谋论。在委内瑞拉随处都可以看到保护马杜罗人身安全的警卫,大家可以理性思考一下,对于这种谣言完全不需要做回应。

此前路透社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和哥萨克村长官沙巴耶夫的话称,俄“私人军事公司”的人员赴委内瑞拉支持马杜罗总统。随后俄罗斯驻加拉加斯大使扎耶姆斯基否认了这一传言,称有关“俄私人军事公司在委内瑞拉”的报道是又一个“谣言”。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表示,克里姆林宫不掌握这一信息。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资料图

佩斯科夫指出,现在重要的是,让委内瑞拉人民自己在宪法范围内解决他们所有的分歧,我们现在唯一能够帮助他们的就是,不要像某些国家一样直接干预委内瑞拉的国内局势,外界干预只会加剧目前局势的紧张情况。同时他强调,俄罗斯没有也不会与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瓜伊多接触,尽管一些国家承认其自行宣誓就任“临时总统”的合法地位。

在本月26日联合国安理会应美国要求就委内瑞拉局势召开的紧急会议上,俄罗斯曾针对美国敦促各国与马杜罗政府断绝经济往来的言论针锋相对,呼吁遵守国际法和不干涉他国内政原则。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会议上指出,美国召集安理会会议是为了扰乱委内瑞拉的局势。他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请让委内瑞拉人民自己解决问题。2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美国的嚣张举动是对国际法准则的无视和又一次示威,企图扮演其自命的其他国家命运主宰者的角色。只有委内瑞拉人民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破坏性的外部干预,特别是在目前极度紧张的局面下,是不可接受的。煽动激进情绪与民主进程无关,这将直接导致法治混乱和流血事件。

(央视记者 王晓雪)

责任编辑:王慧
委内瑞拉 俄罗斯 美国 拉美左翼 拉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