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关门35天,这些树两三百年都缓不过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9 15:02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

美国政府暂时重新开门了,但34天22小时的部分停摆所带来的影响,还远未散去。尤其是美国的一些树,可能两三百年都缓不过来。

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1月29日报道,在上周末的集会上,美国约书亚树国家公园(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前负责人萨奥尔(Curt Sauer)说,政府这段史上最长停摆期间,游客给国家公园造成的损失,可能要持续两三百年。

“在过去34天,我们的公园发生的事,是接下来200到300年都无法弥补的。”

被破坏的约书亚树  图源:《洛杉矶时报》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因公园内大量分布约书亚树而得名。萨奥尔曾管理该公园7年,在2010年退休。

本周一(28日),公园的工作人员重新回到公园时,面对的是一片混乱,包括被毁坏的树木和小径,还有各种涂鸦。

在美国政府部分停摆期间,数十万联邦雇员被迫在家放假,公共机构运作受阻。在1月15日,关门的第25天,特朗普政府实在受不了了,宣布将召回近4万名联邦工作人员,以履行退税、飞行安全监管、食品药品供应等政府关键职责,但是依然没有工资。

观察者网曾报道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线讨薪”,威胁辞职,以及美国航天局(NASA)员工兼职扫厕所的消息。

当然,约书亚树国家公园也因此受到影响,政府关门导致其没有足够的雇员管理公园,监督力度有所减弱,公园内的破坏行为有所增加。

有些摩托车擅自在公园开辟道路,毁坏树木。游客也使该公园垃圾遍地。而公园的清理却大多只能依靠志愿者。

前攀岩爱好者兰德·阿伯特(Rand Abbott)坐着轮椅,在政府关门期间担任志愿者,帮助打扫公园  图源:《洛杉矶时报》

志愿者帮助清理公园  图源:《卫报》

1月8日,约书亚树国家公园负责人宣布,10日将关闭该公园。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现任负责人戴维·史密斯(David Smith)在宣布时说:“车辆驶离公路进入公园的案例大约发生了十几起……公园被新开辟出了两条路,人们破坏政府财产,切断了禁止行人进入的锁链。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界外露营。每天晚上,日常使用区域都被占用了。”

他还补充说,人们为了“开辟”新道路,把约书亚树砍倒了。

但是1月9日,该公园在网站发布公告称,10日开始不会完全关闭公园,将利用娱乐费用收入来维持公园一些游客服务、露营地的开放。当时,这一举动招致不少批评。

目前,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没有回复《卫报》记者的置评请求。

同样因政府关门而垃圾成山的不止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美国不少公园都有类似遭遇,如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红杉国家公园等。

人们熟悉的黄石公园,刚于27日上午11点重新开放。美联社称,在黄石国家公园,私营公司在政府关门期间承担了一些通常由联邦工作人员进行的维护工作,比如搬运垃圾、在沿途的卫生间更换厕纸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国家公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