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遭遇“EF4”级龙卷风袭击 80年来最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9 15:22

(观察者网讯)自27日开始,古巴遭受了80年一遇的特大龙卷风和暴风雨天气,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近200人受伤,龙卷风摧毁了古巴首都哈瓦那多个地区。

据路透社1月29日消息,28日,古巴气象局的卢比亚拉(Jose Rubiera)表示,这是近80年来古巴遭遇的最强一次龙卷风。属于增强藤田级数中破坏程度第二严重的"EF4"级龙卷风,风速可达320km/h。

现场图片 图丨@DiazCanelB推特

其中,哈瓦那东部和中部地区受灾最为严重,街道一片狼藉,有些地方已经断水断电。

47岁的罗德里格斯(Victoria Infanta Rodriguez)在翻捡自家残骸时表示,“噪音像是一架飞机要坠落一样,当看到龙卷风时,它更像是一团火球,仿佛整个国家都在燃烧。”

罗德里格斯指出,龙卷风来临的时候她们一家人挤在房间的角落里,忍受着碎屑的冲击。“我们的房子现在只剩下框架了…”罗德里格斯说道。

现场图片 图丨@DiazCanelB推特

像她一样,哈瓦那雷格拉区还有许多人都在这场龙卷风中失去了大部分的财产。

龙卷风过去后不久,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对受破坏的地区进行了慰问,并在推特上发布了3人死亡,172受伤的信息。随后,古巴国家电视台将该数字修正为4人死亡,195人受伤。

迪亚斯-卡内尔在现场慰问 图丨@DiazCanelB推特

据了解,EF4级龙卷风,风速在166-200mph,约合267-322km/h,它们可以把一辆汽车刮飞,把一幢牢固的房屋夷为平地,树木被刮到几百米高空。其中,我国江苏盐城2016年6月23日出现的6·23特别重大龙卷风冰雹灾害中即为EF4级龙卷风,灾害共造成99人死亡,受伤846人。

责任编辑:连政
龙卷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