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尔茨竞选美国总统 星巴克员工第一个不同意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31 19:22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7日,带领星巴克走向全球的“传奇CEO”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表示,他可能会作为独立派参选人角逐2020美国总统宝座。这一消息不光引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嘲笑,还在星巴克员工内引起巨大反应。目前,一位星巴克员工就表示,如果舒尔茨参选总统,他就辞职,因为舒尔茨竞选会让特朗普获得更多的连任机会!

据美媒“Business Insider”网站1月31日报道称,舒尔茨本人在星巴克内受到广泛的尊敬,在他的领导下,星巴克为员工推出了各种福利,其中包括医疗保险、育婴假、支付上学的学费等,有些员工甚至充满深情地称他“霍华德大叔”。

霍华德·舒尔茨 图丨BusinessInsider

虽然有不少人支持舒尔茨施展其政治抱负,但出于现实和政治的原因,更多的人恳求他们的总裁放弃参选总统。其中就有一名星巴克员工正在准备一场罢工来抗议舒尔茨竞选。

舒尔茨竞选会让特朗普连任的几率变大

这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斯的22岁星巴克员工告诉记者,自从听说舒尔茨要参选总统以来,他一直在和同连锁店的其他五个人计划,将在舒尔茨正式宣布参选总统时发起一场罢工来表示抗议。另外,如果无法发起罢工,他也会辞职去谋求新的工作。

这名员工认为,舒尔茨的竞选纲领已经太过时了,他不但无法击败特朗普,还会分散民主党进步派的选票,导致特朗普会获得更多的连任机会!而该观点,也正是许多民主党人的共同看法。

另一位在康涅狄格州星巴克工作了6个月的员工也担心,美国总统是最高的行政职位,绝非入门等级的岗位。会经营企业不代表着会经营国家,如果贸然把总统位子让给政治圈外的商人,将会重演特朗普的灾难。

还有一位在星巴克有大约20年工龄的老员工告诉记者,她一直对舒尔茨的价值观充满敬意,但听说舒尔茨要参选总统时,她哭了。她迫切希望,舒尔茨不要作为独立参选人角逐总统宝座。“我一直通过舒尔茨给员工灌输的价值观生活着,但对国家而言,我觉得这对我们和他都是一个错误的道路。” 这名老员工补充到。

舒尔茨与人民生活脱钩 无法代表民意

其他还有些员工认为,舒尔茨并没有尽全力来支持星巴克的员工。舒尔茨坐拥巨大财富,生活与一般美国人民脱钩。

一位在星巴克打工的大学生就表示,她在星巴克工作时每小时收入约9美元(约60.3人民币),而舒尔茨和其他CEO的收入是普通员工的数百倍。

对此,报道指出,根据星巴克在最近的一份报告结果,加州的兼职员工在2018年的星巴克连锁店平均领取了12754美元(约和8.55万人民币)工资。星巴克现任CEO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则拿到了1338万美元(约8972万人民币),相当于平均工资的1049倍。

而宣称只有1美元薪资的舒尔茨,在2018年的实际收入则又超过了约翰逊,包括奖金、股票和期权在内总共从获得了3010万美元(约2.01亿人民币)的收入。

另外,除了政治上的看法,很多员工反对舒尔茨竞选有着更为现实的原因。

工作中会被要求发表各种该死的看法

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位员工表示,“虽然舒尔茨竞选总统和我无关,但是顾客总会希望让你对政治话题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如果你和他们的意见相左,结果可想而知… 我现在只希望上帝不需要我去发表这种看法。”

而康涅狄格州的星巴克员工则指出,他已经预见到届时会有很多人喝着咖啡找他谈论政治话题,但自己却没有受到任何与政治有关话述的培训和指导。他担心,自己一旦说错话,将可能被记录下来见诸报端。

报道认为,星巴克员工的担忧是合理的,即便是前CEO,舒尔茨参加竞选总统宝座不可能不对星巴克造成影响。恰恰相反,舒尔茨的竞选是建立在“星巴克创始人前CEO”的标签之上。因为作为一个商界成功人士,这让其可以更容易的参加竞选,获取更多的竞选资金,这也是舒尔茨本人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暗示过的。

据了解,星巴克在美国拥有28万员工,员工对于支持舒尔茨政治抱负的看法必然不会相同。但目前来说,反对的声音超过了支持者,甚至连离职过的前员工也在要求他重新考虑。

责任编辑:连政
美国大选 美国总统 星巴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