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进口含有朝鲜原料的人造睫毛 美企首次被制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01 14:19

(观察者网讯)美国财政部目前向违反对朝鲜制裁的美国化妆品公司征收100万美元的罚款,该化妆品公司涉嫌从国外进口用朝鲜原料制造的化妆品。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2月1日消息,2012年4月至2017年1月,美国中低档化妆品公司E.L.F在4年多时间里,从中国进口相当于442.7万美元的人造睫毛,这些人造睫毛的原料来自朝鲜。

elf人造眼睫毛 图丨KBS报道

据了解,美国公司从中国共156次运入以朝鲜原料制造的产品,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以E.L.F违反朝鲜制裁措施为由,对其征收约100万美元的罚款。

此前,中国和日本企业等因涉嫌违反对该制裁而遭到惩罚,但去年7月美国发布“对朝鲜制裁和取缔措施警报”以来,美国本土企业受罚还尚属首次。

报道指出,美国财政部严厉执行这一措施旨在向美国内外表示,美国企业违反制裁同样也会遭到处罚。同时还为了告诉朝鲜,美国将继续采取对话加制裁,双管齐下的并行措施。

责任编辑:连政
朝鲜 朝鲜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