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博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祝贺农历新年快乐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05 08:32

【文/观察者网 李东尧】

一年一度的中国农历新年,也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年度“更博”时间。

4日除夕夜,就在中国人都在与家人团聚迎接猪年时,梅通过微博发布了一段拜年视频。梅写道,“祝大家新春快乐!享有一个繁荣、祥和的猪年!”

“此刻,鞭炮已经准备燃放,也准备分发红包。”梅在视频中表示,“全世界有数亿人欢聚一堂庆祝农历新年的到来,在英国,灯笼悬挂在曼彻斯特、利物浦、诺丁汉等许多大城市,而伦敦则拥有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之一。”

梅强调,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无疑凸显英国文化的其中一个亮点,这些文化活动也体现出我们的华人社区在英国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无论是初到这里的留学生,还是在这里已经生活了一个多世纪的家族。

作为惯例,上周,梅在唐宁街还举行了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她说,许多华人社区的杰出人士都来参加。梅肯定了这些华人对英国的贡献说,“如果没有他(她)们,英国将不会成为今天这个伟大而富有活力的国家。”

梅最后表示,无论你们身在何处、以何种方式庆祝春节,我祝愿你们新春快乐,也都享有一个繁荣、祥和的猪年。

去年除夕,梅就曾在微博发布视频拜年,也正是“@英国首相”这一账号的最近一次更博。观察者网发现,英国首相的官方微博创建于2013年,该微博每年都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更博拜年,其中还包括英国前首相卡梅伦。

正如一名中国网友说的,“这个账号只有在两国访问跟春节的时候才会更博。”

4日这段最新的拜年视频发布后,截止观察者网发稿,已经获得近9500次转发以及3700条评论。

目前英国政府正身陷“脱欧”的艰难境地,梅仍能这么关心中国农历新年,有网友说,“谢谢梅姨,欢迎来中国做客! ”“祝中英关系发展愉快! ”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梅拜年前夕,英国首相官邸也罕见贴春联挂彩灯。唐宁街10号门前的春联写道,“丹凤呈祥龙献瑞,红桃贺岁杏迎春”。

从前天开始,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多国领导人,陆续送上农历新年祝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通过视频致辞向中国人民拜年,他用中文表示“大家过年好”,这也是日本现任首相首次通过视频向中国人民拜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日也发布了农历新年贺词,祝贺世界各地的朋友猪年快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东尧
英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