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大选民调:演员泽连斯基已超季莫申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05 20:50

(观察者网讯)根据乌克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的乌克兰总统参选人中,演员及综艺节目主持人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民意领先。

据俄卫星社2月5日消息,乌克兰独立民意调查机构(Rating Group Ukraine)于1月19日至30日对乌克兰1万名年满18周岁的乌克兰公民开展了该项调查。其中已拿定主意打算参加投票的人中,21.9%的受访者愿意支持泽连斯基。

图丨卫星社

而乌克兰前总理,祖国党主席尤利娅.季莫申科的支持率为19.2%,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的支持率则为14.8%。

民调指出,但是在打算参加投票的受访者中,22.1%的人相信季莫申科将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而在去年12月份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的一项民调显示,其中有21.2%的乌克兰人打算给季莫申科投票,而14.6%的人支持泽连斯基,排名第二。
据了解,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是乌克兰的当红演员和编剧,1978年1月出生在克里沃罗格。曾参演过多部电影和电视剧,其中以讽刺喜剧《人民公仆》最为知名。

在这部《人民公仆》中,泽连斯基饰演一位因为抱怨乌克兰2014年后的糟糕环境而成为网红,进而成为总统的历史教师。在剧中,他是一个清廉,开着破车,一心为民的总统。通过这部喜剧,他已经是乌克兰家喻户晓的人物,人们对他也普遍抱有好感。他也多次表示,乌克兰需要新的政治面孔。

而乌克兰总统选举将于3月31日举行,竞选活动已于去年12月31日启动。据最新数据,共有89人申请参加乌克兰总统大选,已登记28名参选人。

责任编辑:连政
季莫申科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