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通知客户将款项转入俄罗斯银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0 14:41

【文/观察者网 尹哲】

当地时间10日,路透社报道称,根据一份内部文件,以及消息人士的说法,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正通知旗下石油合资企业的客户,将销售所得存入最近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开设的账户里。

报道披露,这些合资企业的伙伴包括挪威Equinor ASA、美国雪佛龙(Chevron)和法国道达尔(Total)等。

而PDVSA之所以采取这样的行动,是因为美国政府1月29日宣布对其实施制裁,不仅冻结了该企业在美境内的70亿美元资产,还禁止与其进行的石油交易,损失将高达110亿美元。

当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回应称:美国的制裁是厚颜无耻之举,俄罗斯将尽一切可能支持委内瑞拉合法政府。

路透社报道截图

另据报道,PDVSA已下令其与Equinox和道达尔组建的,一家名为Petrocedeno的合资企业停止超重原油的产出和升级。

原因是制裁禁止美国供应商向委内瑞拉出口轻油(又称:石脑油),导致原料短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尹哲
委内瑞拉 美国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