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部长炫耀国产“高铁”,被发现视频调快了1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2 14:10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时速160公里的印度最快国产列车“Vande Bharat Express”运营在即,印度铁路部长戈亚尔(Piyush Goyal)2月10日在推特贴出列车行驶视频,并自豪地写道:

“它是一只鸟,是一架飞机……看看‘印度制造’倡议下的第一辆准高速列车——以闪电般的速度疾驰而过。”

推文得到了莫迪领导的人民党高层的转发,该党总书记拉姆马达夫(Ram Madhav)称,“很高兴看见世界级的火车是印度制造”。

但很快,这段视频就遭到原发布者贾斯瓦尔(Abhishek Jaiswal)“打脸”,称部长转发的视频,播放速度是原先的两倍。

贾斯瓦尔的这段视频于去年12月20日发布,原始视频中,列车运行速度如下:

得知真相的印度网民表示:“这不是鸟,也不是飞机,这是一个由铁路部长发布的不可靠视频,修改后的视频有12秒,然而原始视频行驶相同距离需要24秒。”

“太神奇了,印度铁路部长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假视频,称建造了一辆‘高速列车’,然而这只是辆普通列车,视频被两倍加速了。”

国大党官方推特则嘲讽道:“唯一以闪电般速度前进的是‘Ghotala先生’的谎言。”

尽管遭到多方批评,但截至发稿,戈亚尔的加速视频仍没有被删除。

“Vande Bharat Express”也被称为“18号列车”(Train 18),计划于2月15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和北方邦历史古城瓦拉纳西之间的铁路线上开始运行。

为响应莫迪“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号召,该型号列车为印度首个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动车组。列车配备16节车厢,安装了整车空调、无线Wi-Fi、自动门与基于GPS的乘客信息系统,设计时速160公里,能搭载1128人,成本为10亿卢比(约1亿人民币)。《印度时报》称该价格为原装进口的一半。

Vande Bharat Express  图自印媒

制造商布伦贝尔整厢工厂表示,该车约80%部件为自主生产,但少数依赖进口,包括法国制造的座椅、刹车和德国的耦合器,匈牙利的制动系统、捷克的车门。布伦贝尔工厂计划2018财年再生产一列,并于2019财年生产四列。印度计划在后续制造中实现部件本土化。

2018年12月,“Vande Bharat Express”完成测试,创下每小时180公里的该国列车最高时速。不过据印媒《金融快报》介绍,列车最终依然会按照设计速度,即每小时160公里运行。

目前该国运行中的列车速度最高者为“世纪特快”(Shatabdi Express),1988年投入使用,设计时速130公里,但因为各种限速,实际速度只有90公里每小时。

英国《卫报》称,戈亚尔被视为莫迪麾下表现最好的部长之一,但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争议。

2017年8月,戈亚尔分享了一张由一排LED路灯照亮的公路照片,并夸耀印度政府在道路照明设施上的政绩,但很快被网民揭露该照片实际上是一条俄罗斯街道。意识到错误的戈亚尔很快删除了原帖。

戈亚尔的推特(左)及俄媒报道截图

同年6月,戈亚尔又贴出一张煤矿照片,呼吁推动减少外国煤炭进口,不过他引用的这张图来自曾被他批评过的某人权组织的一份报告。此事也以戈亚尔删帖告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