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严重老化,日本报废第11个商用核电站机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3 17:06

(观察者网讯)由于设备老化无法盈利,日本九州电力公司13日表示,已在董事会上正式决定报废佐贺县的玄海核电站2号机组(玄海原発2号機)。

据共同社2月13日消息称,玄海核电站2号机组位于玄海町,输出功率达55.9万千瓦。从开始运转至今已近40年,由于老化严重需要巨额安全维护费用,九电认为已无法盈利。如果重启运转,还需要基于新安全标准建设反恐设施,也无法确保所需用地。

玄海核电站2号机组(后排右1)和已经报废的1号机组(后排左1)图丨日本产经新闻

当天下午,九电社长池边和弘等前往核电机组所在地佐贺县政府,向知事山口洋义汇报了报废玄海2号机组的决定。

据了解,玄海核电站由4个机组构成,与2号机组输出功率相同的1号机组于2015年因老化决定报废。而功率约2倍的3号和4号机组,在九电投入超过4500亿日元加强包括反恐在内的安全措施后于2018年重启。

根据福岛核事故后制定的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新安全标准被采用以来,除福岛第一核电站外,包括玄海1号机组在内迄今已有7座核电站的10个商用机组决定报废。预计玄海2号机组将成为第11个。

玄海2号机组本将于2021年3月迎来运转40年的期限。但若要延长运转,则需在2020年3月底前向规制委提出申请,2号机组曾经因九电是否决定报废成为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连政
核电 核电站 去核电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