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小镇颁禁令:宠物狗过度吠叫 主人将遭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2-14 16:45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法国一市镇的市长颁布禁令,禁止狗过度吠叫,以遏止噪音污染。

法国小镇弗基埃的新禁令规定,如果狗“不停吠叫”,狗的主人将会被罚款68欧元。

市长艾蒂安表示,禁令是对狗日以继夜吠叫的回应,因为村庄的噪音情况“不能忍受”。法令受到动物权益人士批评。

“禁令不是为了禁止养狗,我们不会因为小小的声音而对狗主罚款。”艾蒂安对《巴黎人报》说。

“这个市镇对狗并不敌视,但如果你决定养狗,你有责任训练它们。”

当地议会在2019年2月通过法例,禁止狗在没有主人陪伴的情况下单独待在封闭区域内,当地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避免狗“不停吠叫”。

如果狗持续吠叫,“破坏了人口1400人的弗基埃镇的安宁”,狗主人必须将它们带到室内。违例者会因每个对他的投诉被罚款。

保护动物权益协会主席拉马尔谴责禁令,并把禁令形容为“咆哮”。

“你倒不如也停了星期天早上响起的教堂钟声。”拉马尔对《世界报》说。“如果狗有嘴,它们可以吠叫。”

拉马尔表示,他打算向当地法院提出上诉。“我从来没有见过狗从早到晚吠叫。”他说。

这并不是第一次法国有关部门针对狗叫发布禁令。

2012年,法国西南部市镇大圣富瓦也对过度吠叫的狗颁布禁令,理由是破坏“公共秩序”。

(作者:孔庆玲)

责任编辑:郑冰颢
法国 禁狗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