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大使提名人也不干了,隐情有点尴尬…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7 15:08

(观察者网讯)前福克斯主持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目前发表声明称,因个人原因将从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联合国大使人选中退出。消息人士指出,退出原因是其曾雇佣过一名无工作许可的移民保姆。

据彭博社2月17日消息,诺尔特在16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感谢特朗普对我的信任,并提名我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但过去两个月来我一直为我的家庭问题而苦恼,因此我决定退出提名”。

希瑟·诺尔特 图丨CNN

报道称,目前已有两位消息人士透露,诺尔特的退出与该雇佣无证移民保姆一事有关。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指出,这名保姆在美国有合法的居住资格,但却没有工作许可,因此雇佣该名保姆涉嫌漏税行为,而此事则发生在诺尔特2017年4月进入国务院任职之前,还在福克斯担任主持人的时期。

彭博社指出,诺尔特雇佣无证非法移民保姆问题与其政治立场相违背,该问题可能会在希诺特最后的任命听证会上爆雷。当下,特朗普正在努力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甚至在希诺特退出的前一天(15日)还动用了“国家紧急状态”来为修建阻止非法移民的美墨边境墙筹钱。因此,诺尔特已经认识到未来的听证会上将会多么艰难,提前选择了退出。

据了解,特朗普12月7日曾表示,他计划提名诺尔特接任辞职的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莉,但因为缺乏政府工作经验和对外交政策不熟悉,决定一出,各方质疑铺天盖地袭来。

反对者们的攻击主要集中在她欠缺外交上的工作经验和资质,曾发表过一些不当言论,以及对特朗普“忠诚大于经验”用人模式的质疑。诺尔特此前在福克斯新闻和美国广播公司担任记者和主播多年,特朗普也是她主播的一档节目“福克斯和朋友们”上的常客。此前,她担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不足两年,也没有其他政府方面的工作经验。

白宫在被告知诺尔特背后的问题将会使其在提名听证会上受阻,因此在2018年年底黑莉辞职后也未将诺尔特提名到参议院。

美国国务院目前已对诺尔特退出候选人名单发表了声明,但没有说明任何与诺尔特曾雇佣非法移民保姆有关的问题。

至于诺尔特能否回到国务院工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暗示其不会回来。蓬佩奥表示,“希瑟出色的完成了她在国务院的工作,我们尊重她作出的决定”,“我只希望希瑟今后无论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都能做到最好。”

而特朗普也已于16日晚上开始重新讨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候选人,其中包括前国家安全事物顾问迪娜·鲍威尔、驻加拿大大使凯莉·克拉夫特、驻法国大使杰米·麦考特以及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勒奈尔。

责任编辑:连政
美国 联合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