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筹集400万美元竞选资金创纪录 15万人为桑德斯竞选助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0 14:23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77岁的无党派议员,“民主社会主义者”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卷土重来,以民主党人身份参选2020美国总统大选。

美联社(AP)2月20日报道,桑德斯宣布,截至当地时间19日晚8时,桑德斯在12小时内筹集了400多万美元的竞选资金,15万人为他的竞选做出贡献。

美媒认为,和三年前比,桑德斯名声鹊起,民调也十分有利,但除桑德斯外,民主党已有11名候选人表态参选,其中不乏更年轻和多元化的竞争对手。

CNN:参议员桑德斯宣布参与2020年总统大选

桑德斯参选前,首日竞选资金筹集记录由加州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保持,她在竞选活动的头24小时内筹集了150万美元。

在发给支持者的电子邮件中,桑德斯声称,“我们的竞选活动目的不仅仅是击败特朗普,还是为了改变国家,基于经济、社会、种族和环境建立有正义原则的政府”

CNN称,在宣布参选的电子邮件和视频中,桑德斯言辞十分激烈,他称特朗普是“一个病态的说谎者、骗子、种族主义者、性别歧视、仇外,带领美国走向威权主义道路,破坏民主。

19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桑德斯时,提问桑德斯是否认为,“民主党已经走上正轨(观察者网注:桑德斯路线)?”

桑德斯颇为自信的回答称,“我不想这么说,但大多数人都会赞同。”

桑德斯对自己的“民主社会主义”理念进行补充,称“你知道三年多来发生了什么吗,这些想法以及更多的想法都成为政治主流的一部分。”

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表示,自己喜欢桑德斯,称桑德斯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时表现出色,随即话锋一转,认为桑德斯“生不逢时(missed his time)”。

特朗普进一步强调,现在有多位候选人,但只有一个人能赢得总统,这个人会是自己。

特朗普全国竞选新闻秘书卡尔丽·麦纳尼(Kayleigh McEnany)则发表了一份颇具挑衅性的声明,称“美国人民将拒绝如同委内瑞拉独裁者那样,支持天价税率,政府公立医保的政治纲领。”

国多家民调机构近期统计,桑德斯支持率仅次于拜登,后者尚未决定参选 来源:Real Clear Politics

2016年,长期是无党派参议员的桑德斯,以民主党候选人身份挑战希拉里·克林顿,以1%的劣势失败,这个结果震惊了民主党建制派。

和三年前的低调竞选相比,如今桑德斯名声鹊起,美国近期多家民调显示,作为2020年总统候选人,他的热度仅次于前副总统拜登,数据显示,2016年大选中并不支持桑德斯的拉丁裔、非洲裔选民目前十分倾向于桑德斯。

桑德斯的竞选纲领是循序渐进的,由消除收入不平等,到改革竞选资金体制,直到雄心勃勃的“全民医保”(Medicare For All),目前这些原则已经成为民主党进步派(the progressive wing )的核心。他将此次竞选称为,“2016年我们未竟事业的延续。”

不过除桑德斯外,民主党目前已有11人公开表态参选,其中不乏更年轻、多元、且与他风格类似的挑战者,美联社认为,目前桑德斯竞选关键在于,是否还能唤起并维持当初核心支持群体。

另外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介绍,桑德斯在美国“女性反性侵”时代也面临新的压力,他团队内某些男性员工被称作“伯尼兄弟(Bernie bros)”,因为不断有骚扰女性指控。

类似指控浮上水面后,桑德斯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道歉,1月10日,桑德斯在国会山做进一步声明,称“美国每一位女性,无论今天还是明天,都有权利保证自己在一个没有骚扰、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工作。”

纽约时报整理的民主党参选人士情况,12名参选者中包括6名女性,以及非裔、亚裔、墨西哥裔等,桑德斯最为年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