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回应“中美游客秘鲁被绑架”:41名中国人入住、无伤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1 12:39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19日晚间,秘鲁亚马逊景区内突发一起惊魂抢劫案。40名来自中国和美国的游客被歹徒抢劫,秘鲁媒体称他们一度甚至遭到“绑架”。过程中,一名当地导游被歹徒开枪杀害。

图自秘鲁每日快报

目前这群歹徒已经逃离作案现场,当地执法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21日,中方使馆回应,事发时酒店内共有41名中国籍游客,截至目前为止,没有中国籍公民在此次事件中伤亡,仅一名游客护照被抢。

秘鲁《每日快报》20日消息,事发地点为秘鲁的茵卡特拉雷瑟瓦亚马逊酒店。该酒店网站显示为一家豪华度假村酒店,地处亚马逊河系沿岸,Booking网站显示,房间均价约为7300元一晚。

事发地点

据目击者回忆,19日晚间8点20分至9点间,约10名持枪歹徒冲进酒店,一边开枪,一边要求游客拿出钱财。

《每日快报》称,有部分游客、店员在过程中逃离,最终有超过40名中美两国游客被歹徒绑架。

歹徒作案画面 图自latina Noticia新闻网视频

不过,酒店方面19日晚间发布的声明指出,案发时,酒店经理携全部52名游客躲了起来,“和歹徒处于隔离状态”。这点和媒体报道略有出入。

被绑架人士中,一位名为瓦玛尼(Elías León Huamaní)的当地导游曾试图外逃报警,遭歹徒连开7枪杀害。最终,歹徒在搜刮保险箱后撤离。

死者照片 图自秘鲁每日快报

根据秘鲁媒体的报道,除瓦玛尼外并无他人死亡。早前疑似被歹徒杀害一名当地员工,次日凌晨和其他当初逃跑的游客返回了酒店。

此外,就英国《每日快报》所述“歹徒为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帮派”一说,当地警方未做确认。当地警方负责人马里约(Manuel Morillo)表示,目前执法人员已经进入作案现场收集弹壳等证据,调查已经展开。

马里约称,案发地马德雷德迪奥斯区内4个行政规划区,已经宣布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以防歹徒外逃。

21日,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发布公告,当时酒店内共有41名中国籍游客,劫匪杀害一名秘鲁籍导游并抢夺财物后逃逸。截至目前为止,没有中国籍公民在此次事件中伤亡,仅一名游客护照被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秘鲁 中国游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