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首日筹得600万竞选资金,特朗普:给我碾压那个数字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2 21:48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随着桑德斯宣布参选,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的大戏终于热闹起来。

2月20日,桑德斯的竞选团队表示,宣布参选首日共收到超过22万人线上捐款,筹得近600万美元竞选资金。

而早上还在调侃“疯狂的伯尼”的特朗普,这下可坐不住了。他要求支持者加入到这场“众筹”大战中来:“给我碾压那个数字!”

桑德斯回应特朗普要在筹资上追赶:“他吓坏了,他理应如此。” 标题截自:《国会山报》

2月19日,桑德斯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大选,将其形容为“2016年未竟事业的延续”。

三年前的大选中,桑德斯自诩“民主社会主义者”,抨击华尔街、大公司等特殊利益集团绑架政治,并提出全民医保、减免学费等政策主张。

尽管最终败给希拉里,桑德斯依然在年轻人与草根民众中拥有广泛人气。党内初选时,他总共获得1500万张选票与2.3亿美元竞选资金,其中绝大部分为小额捐款。

今年77岁的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 图源:视觉中国

三年后,人气不减的桑德斯卷土重来,表示要建立一个“捍卫经济、社会、种族和环境正义原则的政府”。他明确表示这次要击败“美国现代史上最危险的总统——特朗普”,并形容后者为“病态的说谎者、骗子、种族主义者”等等。

特朗普2020年竞选团队的新闻秘书凯利·麦克安娜妮则回应,美国人民会拒绝“高涨的税率”与“政府主导的医保”,“只有特朗普总统能确保美国的自由、繁荣与安全。”

作为共和党目前唯一参选人,特朗普20日一早还在推特上调侃:“疯狂的伯尼又参选了,我祝他好运”,表示自己“确实喜欢”桑德斯,但是后者“错过了时机”。

“可以看看他的表现如何,这会很有意思。”特朗普在白宫这样告诉记者。

特朗普当地时间20日早上的推文

谁知一天不到,结果就让他就坐不住了。

原来,桑德斯的竞选团队于20日宣布,在参选首日的24小时内共筹得5925771美元(随后很快超过600万),得到了全部50个州超过22万人的支持,平均每笔27美元。

这比其他民主党候选人公布数字加起来还多。此前,加州女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一月宣布参选后,首日共筹得150万美元。明尼苏达参议员埃米·克罗布彻宣布,参选两天后共筹得100万美元。

剩下的候选人则要么未公布,要么如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联邦选举委员会”的记录中显示首日筹得29.9万美元。

桑德斯的人气无疑引发了特朗普的关注。在一封公开的电子邮件中,特朗普表示一开始以为桑德斯参选“是个笑话”。但看到对方的筹款额后,特朗普承诺,自己永远不会允许桑德斯在美国搞“社会主义”。

随即,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也加入到这场“众筹”比赛中来,并通过邮件、短信、推特等方式给支持者发信:

“我们也要让世界见识到‘使美国再度伟大’的力量,碾压他们(桑德斯)的数字!现在捐款,你会产生4倍的影响!”

特朗普竞选团队发送的短信,要求支持者“碾压”桑德斯的筹款数字 图源:推特

特朗普竞选团队称,每人每次捐35美元,就会有其他支持者出三倍捐款 图源:社交媒体

据《国会山报》介绍,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C)最新统计显示,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今年申报的筹款已有1900万美元,但并非像桑德斯这样纯粹依靠草根、小额捐款。

而之前11位民主党参选人都没能换来特朗普如此反应,足见桑德斯在他心中的分量。

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所去年8月分析,民主党取消“超级代表制度”(Super delegates)对桑德斯大大有利,2020年或为特朗普与桑德斯之间的对决。

美国近期多家民调显示,桑德斯在民主党内的支持率仅次于拜登,后者尚未参选。

得知特朗普卯足了劲让支持者捐款后,桑德斯在推特上回应:“特朗普吓坏了,他理应如此。”

图自:桑德斯推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特朗普 桑德斯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