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运动员签证遭拒 国际奥委会敦促孤立印度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3 10:03

(观察者网讯)在两名巴基斯坦运动员前往新德里参加比赛却签证被拒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已暂停所有印度举办未来活动的申请,并敦促国际体育联合会不再在该国举行比赛。

据路透社22日报道,本周末,两名巴基斯坦运动员计划去印度首都参加世界杯比赛,却遭遇签证被拒。

上周,印控克什米尔发生自杀式袭击,造成40多名准军事人员死亡,一个巴基斯坦的非法组织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印度指责其邻国没有采取足够措施以控制发动克什米尔袭击事件的武装团体。巴基斯坦否认这些指控。

报道截图

国际奥委会表示,拒绝竞争对手的签证违反了奥运章程中有关东道国歧视和政治干预的原则。

国际奥委会的声明指出,“自从我们意识到这个问题,尽管直至最后一刻......努力......以及与印度政府的讨论,我们没有找到任何解决方案,让巴基斯坦代表团及时进入印度参加比赛”。

“因此,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还决定,就在印度举办未来体育和奥运相关活动的潜在申请,暂停与印度奥委会和政府进行的所有讨论。”

据报道,该机构还敦促所有国际体育联合会不要在印度举办活动或授予该国未来比赛的主办权,直到政府提供“明确的书面保证”,以确保所有运动员都能进入该国。

印度奥林匹克协会去年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寻求主办青奥会,亚运会和夏季奥运会。

据悉,这两名巴基斯坦运动员计划参加25米的手枪速射比赛,国际奥委会表示,取消该赛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选拔赛资格。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表示,由于克什米尔袭击,巴基斯坦运动员无法获得入境签证参加比赛,该组织因此面临“紧急情况”。

“国际奥委会因此取消了射击世界杯25米手枪速射比赛成为奥运选拔赛的资格,这两名巴基斯坦运动员本应参加该赛事。”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称,“这样做是为了来自61个国家的500名前来印度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的权益,他们参加了其他在印度的比赛。”

责任编辑:吕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