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抱怨普京回避与其进行电话会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3 16:41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3日消息,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回避与其进行电话会谈。

图自俄媒

波罗申科表示,赤海峡冲突期间,两名乌克兰水兵在冲突中受伤。随后,我试图与普京进行电话会谈的尝试,然而却并有没成功。

普京在2018年12月表示,不会对波罗申科通过电话进行会谈的企图做出回应,同时也不想卷入乌克兰竞选活动和在刻赤海峡挑衅造势的低级竞选花招。

此外,波罗申科早前曾表示,他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曾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举行会晤时,后者称美国领导层因刻赤海峡事件取消了与俄方的所有会谈安排。

针对波罗申科所谓俄美多场会谈因刻赤海峡事件被取消的声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评论称,俄罗斯与美国没有安排或取消过任何会谈,也没有申请或确认过任何会谈。

据了解,2018年11月25日,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侵犯俄罗斯国界,驶入临时封闭的海域,并从黑海向刻赤海峡方向行驶。这些船只实施了危险机动,且没有服从俄方发出立即停船的合法要求。三艘舰艇被俄方扣留,船上的24人先后被俄法院批准逮捕,其中2人是协调了这起挑衅事件的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员工。克里姆林宫指出,俄方在这起外国军用舰船入侵俄领海事件中的反应符合国际法和俄罗斯法律。

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消息,在其中一艘炮艇(尼科波尔号)上找到的文件显示,该舰艇编队的任务是从敖德萨隐蔽抵达别尔江斯克。

普京当时称刻赤海峡事件是一次挑衅,并指出在侵犯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船只的船员中,有两名乌克兰安全部门工作人员,他们实际上指挥了这次特别行动。与此同时,普京强调,俄罗斯边防部队只是履行了保卫国界的职能。

责任编辑:何书睿
俄罗斯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