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组织安排学生请愿支持“绿色新政”,85岁民主党参议员正面刚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4 00:21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2月22日,一段视频在美国社交媒体上火了:85岁的美国民主党资深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被一群孩子“围攻”,并和他们“争执”了起来。

发生了什么?

当天,在美国青年组织“日出运动”(Sunrise Movement)的安排下,一群10岁左右的学生(最小的年仅7岁)与范斯坦会面,要求她支持“绿色新政”,但却遭到范斯坦拒绝。

随后就出现了如下这段火药味十足的对话:

学生:“科学家说了,我们只有12年时间改变一切。”

范斯坦:“十年是不可能做到这些的。”

学生:“政府就是应该民有,民治,民享!”

范斯坦:“我做了三十年参议员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是被选上参议员的,我多拿了一百万张支持票,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们应该多听一听。”

学生:“是我们选了你,你就应该倾听民众,这是你的工作。”

范斯坦:“你多大?”

学生:“16岁。”

范斯坦:“那你投不了票(美国公民须年满18岁才能投票)。”

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最小的仅7岁

学生:“这不重要,我们才是(气候变化)未来影响的一代。”

范斯坦:“我明白,我有七个孙女孙子。”

学生:“这个法案得到了全国的广泛支持,我们要求你勇敢站出来,为我们和你的子孙做一些事情。”

范斯坦:“我在尽力制定一个负责的法案。

学生:“不够大胆的法案不是我们想要的!”

范斯坦:“你懂的比我多,所以我觉得有朝一日你应该去竞选议员,然后按照你的想法去做事。但现在,我刚刚赢得了选举。”

上述经过剪辑的视频片段由“日出运动”推特账号发布,其配文称:“这就是范斯坦对孩子们要求她支持绿色新政的反应——自以为是+不尊重。”

不过在另一段较完整的视频中,范斯坦的形象更为温和,她派助手去拿一份她在参议院支持的环境法案的副本,并告诉学生:“如果你有什么问题,可以让我知道。”

她耐心地解释:“这项决议不会在参议院被通过,你们把这封信带回去给送你们来的人吧……不会有任何一名共和党人支持这项提案。”

现年85岁的范斯坦是目前美国参议院最高龄的成员,自1992年起就担任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她同时也是旧金山市首任女市长。

范斯坦 图自外媒

组织这次活动的“日出运动”则在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后初露锋芒,他们将“绿色新政”作为其核心诉求。并经常就此进行示威,反对不支持提案的民主党人,甚至曾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办公室静坐。

而所谓的“绿色新政”,是美国史上最年轻女议员、民主党新星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等人提出并倡导的环保计划,希望美国在十年内停止排放温室气体、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等。

民主党新星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图源:视觉中国)

此前,“绿色新政”曾遭到特朗普的嘲讽:

“我看对民主党来说,推行他们的绿色新政非常重要,让那个所谓的‘碳足迹’永久消除飞机、汽车、奶牛、石油、天然气和军队,那简直太棒了——即使没有其他国家会这么做,真聪明!”

这项由民主党提出的计划也没有获得所有民主党议员的支持,范斯坦就是其中之一,她2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在现阶段,我并不支持这项计划,因为人们对它的看法非常粗略。它是一个非常大的项目,政府投入巨大……而这些都没有被研究过。”

当地时间22日晚,范斯坦就此事发表声明称,“虽然这只是一次简短的会谈,但我希望孩子们明白,我很清楚地听到了他们的声音。我始终并将继续致力于尽我所能,制订真正有意义的气候政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民主党参议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