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4 07:38

(观察者网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

当地时间23日,马杜罗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因哥伦比亚企图破坏委内瑞拉局势稳定,决定与哥伦比亚断交并要求该国大使与领事等外交人员24小时离境。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迄今已向委内瑞拉邻国哥伦比亚东北部边境城市库库塔运送数百吨物资,同时不断施压要求委内瑞拉于23日前接受这些“人道主义援助”。委政府拒绝接受并要求美国取消对委制裁,同时指责美方的“人道主义援助”是为军事干预做准备。

随后,委政府已于当地时间22日决定临时性全部关闭与哥伦比亚边境。马杜罗表示,美国将大批物资运到哥伦比亚边境城镇库库塔是一种“挑衅”,并指责反对派配合美国的行动,意图破坏委内瑞拉政府。

另一方面,由于巴西也宣布将协助美国物资运入委内瑞拉,马杜罗早些时候也决定关闭了委巴之间的边境。

1月23日,瓜伊多宣布自己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和一些拉美国家随即对他表示支持。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国近日不断加大对委制裁力度,同时,美国承诺,为委内瑞拉初步提供价值超过20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甚至威胁不排除进行军事干预。

责任编辑:连政
委内瑞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