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又发生假酒集体中毒事件,超过130人丧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4 18:41

(观察者网讯)

自本月初印度北方邦和北阿坎德邦发生假酒中毒事件之后,阿萨姆邦也出事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3日报道,近日印度阿萨姆邦发生集体假酒中毒事件。截止目前有将近200人被送往医院,并已经有至少130人死亡。

中毒者称,他们当时饮用了一种被当地人称为“乡村酒”(country-made liquor)的私酿酒,然后就出现了呕吐、严重胸痛与呼吸困难等症状。

图自视觉中国

当地城镇戈拉加特的一名警方官员表示,他们已经逮捕了两名嫌犯,正在对他们展开调查。

另一个城镇乔尔哈特的官员马诺(Manoj Baruah)向媒体表示,首例中毒案例发生在2月21日晚间,而受害者都是当地茶园的工人。“这次酒精中毒事件的影响范围包括本地区的部分茶园和周边的村庄。”

马诺还称,他们已经邀请更多的医务人员赶到当地医院,以协助治疗中毒者。

而阿萨姆邦卫生部长萨尔玛(Himanta Biswa Sarma)则对路透社表示:“来自其他地区医学院的医生已经赶来应对此次危机。”

事发后的当地医院,图自东方IC

萨尔玛说:“我问过一些患者为什么每天都要喝酒,他们告诉我在茶园辛苦工作一天后,酒精可以减轻压力和疲劳。”

当地一名名叫赛吉雅(Mrinal Saikia)的印度人民党议员告诉路透社,这种酒通常由牛饲料和电池酸酿成,并“成加仑地”供应给当地的茶园工人。

“在茶园周边,建厂非法酿私酒是一门大生意。”赛吉雅说。

印度的“乡村酒”,极为便宜,但通常有毒。  图自Shutterstock

由于茶园工作的收入极低,很多工人都负担不起合法酒精的价格,因此这种名为“乡村酒”,价格极为便宜的私酒在这些工人中颇受欢迎。

然而,这些“私酒”通常都含有大量的铅和甲醇,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而因为喝到假酒而导致死亡的案例也并不鲜见。

近年来,因为饮用类似假酒而死亡的案例在印度层出不穷。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就在十几天前,印度北方邦和北阿坎德邦就发生过一次假酒导致的集体中毒事件,至今已造成超过一百人死亡。

2015年,孟买的贫民窟中发生过一起最终导致至少102人死亡的假酒中毒事件。

而印度最为严重的一次假酒中毒事件发生在2011年的西孟加拉邦,总共造成了168人丧生。

2015年孟买假酒中毒案中一名丧生者的亲人,图自视觉中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印度 假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